海口“新百伦领跑”店买鞋后续:经工商协商店家已全额退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7-21 15:04

  店家:声称售卖的是“新百伦”中国版

  20日,在记者的跟随下,陆小姐联系了工商部门,再次来到万国大都会的“新百伦领跑”店进行协商。下午2时40分左右,记者与陆小姐来到该店。

  在联系工商部门上门时,店里有三三两两的顾客上门挑选鞋款。售货员同样以“欢迎光临新百伦”的介绍语欢迎顾客,当其中一名顾客询问店中有没有“新百伦574”鞋款时,售货员回复称:“我们店里卖的是新百伦中国版,鞋款都是针对中国地区定制的,所以型号会有些不一样。”

  当陆小姐陆小姐向售货员反映,自己正是被售货员这种做法误导时。售货员理直气壮地回答:“你当时来买鞋时就直接试,而且你买鞋的时候也没有直接问过我这家店是不是‘新百伦’。我也买错过鞋,你只能怪自己没看清楚。”

  商场:不存在质量问题商场无法负责

  陆小姐介绍在19日联系商场客服时,商场派出楼层主任来解决此事。经过楼层主任调解后,提出的解决方案是让陆小姐以半价退货。陆小姐认为这个结果不合理,在20日联系工商部门后,再次向楼层主任反映情况。

  万国大都会楼层主任吴充成称:“如果是正品店卖假货,或者店里的商品有质量问题,商场就可以要求店家退货。”他介绍“新百伦领跑”店以独立品牌的身份入驻商场,所有入驻手续齐全,没有构成侵权。并且该店商品没有质量问题,商场无权强行要求其退货。

  工商部门:消费者等了四个多小时 协商下店家退还全款

  陆小姐在20日下午1时56分拨打了“12315”消费者投诉电话,接线员称会马上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下午2时43分,一名龙华区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給陆小姐回复了电话,在询问陆小姐事情具体情况后,该执法人员称所里有事正忙,要求陆小姐先自行和店家协商。在下午3时25分,该执法人员再次打来电话,询问和店家协商情况。在得知陆小姐再次被店家以强硬态度拒绝后,执法人员称让陆小姐在现场等待,自己用手机上网查询是否有“新百伦”这个牌子,了解商家是否涉嫌欺骗消费者。

  下午3时36分,陆小姐拨打该执法人员电话,询问他是否可来现场执法,他回复自己正在网上了解信息,请陆小姐在现场继续和商家协商。至下午3时43分,该执法人员给陆小姐回复电话,称会有同事到现场。

  在下午4时9分,龙华区工商所的执法人员来到现场。他在现场和售货员了解情况后,用售货员的电话給该店老板娘打了电话。随后告诉陆小姐,他已经联系了该店的老板娘,让陆小姐在现场等待老板娘,等老板娘来后再进行协商,如果协商无果,在21日早9时,到龙华区工商所调解。说完,该执法人员离开了现场。

  下午6时30分左右,该店老板娘来到店里,陆小姐再次联系工商部门执法人员。7时左右,在工商部门的介入下,该店老板娘与陆小姐一起协商。工商部门执法人员称,虽然有小票和一些售货员销售时的录音作为证据,还不足以确认该店存在欺骗消费者行为,工商部门只能协助双方私下解决。

  当日下午7时30分左右,在工商部门协商之下,“新百伦领跑”店老板同意将鞋款全额退还给陆小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邓钰]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