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公寓外墙面频脱落 水泥块砸穿奔驰挡风玻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4 18:53

墙面水泥块多处脱落。(黄丽娟 摄)

鄞州万达公寓2号楼A单元北面外墙面突然掉下来水泥块,砸中一辆停在下面的奔驰车,在其挡风玻璃上砸出一个洞。据悉,该小区自交付以来,高楼外墙面的水泥块大大小小脱落30多次,这些“空中炸弹”让业主们提心吊胆。

外墙窗框水泥块砸中奔驰车

据介绍,鄞州万达公寓小区是2007年交付的,共有6幢楼,每幢有32层,总户数900多户。昨天中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在2号楼A单元北面还能看到一些掉落下来的水泥碎块散落在地上。小区的多处墙面上,能看到“墙体脱落,请勿靠近”的告示。

广东中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万达公寓服务处的张经理告诉记者,事发上周六下午3时40分许,一窗户的外墙窗框水泥条突然掉落,一块约15cm长、12cm宽,一二公斤重的水泥块正好砸中停在该楼下的一辆ML350奔驰轿车的前挡风玻璃,砸出一个约三指宽的洞,并弹在引擎盖上。

据悉,此“高空炸弹”造成该奔驰车损失2万余元,然而保险公司以单向事故为由只能理赔70%,于是,该车主提出由小区物业承担30%的损失。对此,张经理感到很“委屈”,“这并非物业管理失误导致的,而更多的是由于房屋质量问题引起的。”

8年外墙面脱落30多次

据张经理统计,自今年2月份其物业公司入驻该小区以来,外墙面已经脱落过7次,其中有4次砸中了停在下面的车子,因此而引发的车损赔偿事宜还一直搁浅着。为此,有事故车主还将车子堵住小区的出入口“维权”,从而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小区业委会的曾主任告诉记者,小区在交付3年后,就开始出现外墙面脱落的情况,近两年发生的频率越来越高。除了3号和6号楼之外,其他4幢楼都发生过外墙面脱落事件。“粗算起来,大大小小的墙面脱落不少于30次了。”

最让曾主任担心的是,“万一砸到人就麻烦了。”让他感到后怕的是,“有一次,1号楼西面的水泥墙面掉下来时,一名业主距离该处只有5米左右远,差一点就被砸到了。”

为了减少安全隐患,小区物业在各个危险地段进行了围挡,并贴了警示牌,提醒业主“墙体脱落,请勿靠近”。

业主呼吁全面检查和修复

面对日趋严重的外墙脱落情况,小区业主们要求“房产商对房屋外墙面进行全面检查和修复,并希望第三方鉴定机构对房屋质量进行鉴定”。

都市森林社区居委会党总支书记许文君表示,由于小区业主们的反映,街道和社区于去年9月正式介入此事并努力寻求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社区邀请各个相关部门进行过10多次的协商会,因开发商一直未有明确的态度,从而没有取得很好的成效。“去年一次协调会上,房产商相关负责人曾承诺过补贴保修金中不足的墙面维修费,后来由于他们公司人事调动,此事便一拖再拖。”

于是,今年7月12日,社区居委会在小区业主所反映的具体情况的基础上,写了致房产商的“一封信”,详细说明了小区外墙面开裂、脱落对居民生活和人身安全造成的隐患,并呼吁房产商能够引起重视。宁波日报记者黄丽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宁波日报] [作者:] [编辑:郑克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