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省下架禁售42批次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05 18:31

  南海网8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4日公布了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信息。5日,海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公告,要求全省下架国家食药监管总局通告的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

  8月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公布了42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信息,其中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样品11批次,涉及6家企业,分别为:西安喜洋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纽贝兰朵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冠尔优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4个批次;陕西圣唐秦龙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恩能加”牌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恩能加”牌金装婴儿配方羊奶粉(1段)2个批次;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宝乐慧幼儿配方奶粉(3段)2个批次;肇州县摇篮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金摇篮婴儿配方乳粉(1段)1个批次;黑龙江辰鹰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幼儿配方奶粉(3段)1个批次;西安宏兴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欧莉莎幼儿配方羊奶粉(3段)1个批次。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样品31批次,涉及6家企业。

  5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告要求,全省各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立即对被公告的产品下架,不得再购进销售。对违反规定者,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进行处罚。

  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购买被公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已购买的,可凭销售小票和外包装要求商户退还货款,经营者不得拒绝。同时,请公众积极参与监督,一旦发现有继续经营被公告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的商户,立即拔打12331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附表: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样品信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姜飞]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