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999元买个手机模型 海口市民网购未当场验货傻了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8-19 18:42

  海口一市民网购未当场验货,打开包装傻了眼

  花1999元买了个手机模型

  近日,市民张女士网上购买机票,不仅被骗机票钱,还耽误自己的行程;市民刘先生网上购买手机,选择货到付款,拆开包装才发现手机是模型机,卡槽居然是画上去的,根本无法使用。现实中如此多的消费陷阱案例,大家在网购中应如何预防被骗呢?

  南国都市报记者林文泉实习生蔡宝升文/图

  消费者刘生辉网购的手机,卡槽居然是画的,无法使用。

  她网购机票被骗805元

  18日,从上海市来海口市参加公务员面试的张女士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近日考完公务员考试后,便打算回上海市等通知。8月16日,在搜索网站上搜“机票”,弹出一个民航机票的网站,便点击进入,发现机票的优惠幅度还挺大,就决定在这家网站上购买回上海的机票。

  当天,张女士根据该网站的提示,选定好从海口飞上海的机票,填写自己的名字、手机号和身份证号等,然后手机就收到了一条手机短信,声称她已经成功预定了机票,可以通过提示来支付机票费用。随后,张女士通过支付宝支付了805元的机票费用,可没过多久,她接到一个很是意外的电话。

  张女士回忆,支付机票费用不久,一个陌生的手机号码打来,声称是民航机票网站的人员,告知她身份证的信息有误,需要重新填写信息。

  “我当时填写身份证号是认真核对过的,不可能有误,但网站上显示身份证号确实有误,这很可能是一个网购陷阱。”张女士表示,“网站都不需要注册,直接用手机登录,感觉不是太正规。”

  当天,张女士前往海口市铁桥派出所报警,民警受理此案件,并转交给网警部门。后经网警查实,网站在江苏,网购的交易地是在杭州,网站电话在北京,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

  他网购手机却收到模型

  已经30多岁的刘生辉,从湖南老家到海口做货车司机已经多年,因工作需要,他一直想购买一台新手机。

  刘生辉回忆,8月11日中午,他在休息的时候玩手机,用搜索网站搜“魅族MX5”,看到一个网站销售该手机,而且价格还算便宜,就马上点击进去。根据网站的提示,选定好手机型号后,显示价格是1999元,并确定是货到付款。

  8月16日下午,快递员将刘生辉在网上购买的手机送到他所在的公司,在用支付宝支付1999元后,快递员将手机盒给他。“当时太阳太晒了,便拿着手机回宿舍拆封。”刘生辉说。

  拆封手机盒的过程中,刘生辉发现手机外形是新机,但却发现这个手机很奇怪,怎么没有卡槽的呢?后来经过寻找,才发现手机卡槽居然是画上去的,根本就打不开。

  此时,刘生辉才幡然醒悟,自己网购手机上当受骗了。马上拨打网站上客服电话,却被告知拆封要自己负责,网站一概不管,他还收到网站发来的“警告”手机短信。

  当天下午,刘生辉到附近的西秀派出所报案,但被民警告知案发地点不在其辖区,所以无法立案调查。

  防骗提醒

  本报在此提醒:如果大家在网购中看到网站没有“红盾”标识,很可能是“钓鱼”网站,要谨慎消费。另外,大家在选择付款方式的时候,最好选择第三方支付进行交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