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万达地产公摊面积惹争议 近百客户拉横幅求退房遭拒引冲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2-03 16:05

  12月2日,余先生举报海口万达地产有限公司的建筑住房公摊面积太大,在购房过程存在诱导欺骗行为,要求地产公司全额退房遭拒,双方发生冲突。

  在海口万达地产公司售楼部,共有近百名客户因为住房公摊面积太大,超出了自己能接受的范围,要求全额退房。但万达地产相关负责人却表示客户已经签订了认购协议,一万元的定金不应该退还,随后便闭口回避记者的相关采访。

  客户:公摊面积太大要求全额退款

  “我购买的房子建筑面积有140.8平方,套内面积只有101平方。公摊面积接近28%了,房子面积缩水这么严重,我的钱花得一点都不值。”情绪激动的傅先生告诉记者。据记者了解,傅先生在万达地产一共购置了两套房子,另外一套建筑面积为122.4平方,但套内居住面积只有88.4平方,这两套房子共180多万元,傅先生已经预付了首付,共50多万元,其中认筹金即购房定金2万元。

  据记者了解,傅先生等客户在11月14号交付认筹金,11月28号签订认购协议,签订完认购协议之后认筹金便自动转化为购房定金。据认购协议相关条款可知,签完协议1万元的定金不予退还。

  千人摇号选5988/ ㎡特价房 三分钟稀里糊涂签协议

  从交付认筹金到签订认购协议购房流程看似合理,但多数客户质疑,多次看房销售人员都没有明确告之公摊面积,摇号、选房到签订认购协议全程只用2到3分钟时间,“销售人员一直催我们签,摇号摇到我们,还以为中奖了,没想到一时脑热掉进陷阱。”

  客户苏女士说:“销售人员告诉我,不交付认筹金的话,就没有资格选房,也没机会参加11月28号的摇号选房活动。”

  苏女士强调说: “虽然认购协议上写了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的大小,但是28号签协议那天有一千多人,一共才500来套房,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我都没有来得及看清楚协议内容,稀里糊涂就签了。我回去认真看协议,才发现公摊达到了28%,简直心塞。”

  苏女士等客户觉得海口万达地产在打广告、介绍住房时故意欺骗、忽悠客户,让客户签订认购协议。据悉,他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目前群里有近百人,全部都有意让万达地产全额退房。

  对质:置业顾问称户型多 记不了全部的公摊面积

  双方争议的焦点是“公摊面积”,那事先销售人员有没有明确告诉消费者公摊面积?购房者傅先生与接待他的置业顾问小薛对质,傅先生说他来看过三次,对方都没有告诉他公摊面积,户型图上也只有建筑面积,但是自己当时并没有想太多。

  小薛称套内面积有赠送阳台飘窗等,但记者明确问有没有告诉购房者公摊面积?小薛说户型太多,不能一一记住。记者追问如果没掌握房子的全部信息,如何保证自己传递的信息不出现误差?小薛支支吾吾,随后被叫回。

  万达:只可以退还预付款额 不会退还定金

  海口万达地产相关负责人表示若有客户要求退还预付款,在还未签订认购协议的情况下可以退还,但认购协议一旦签署,认购定金将不予退还。对于签订认购协议、千人摇号、公摊面积等相关争议性问题,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执法人员:不要采取极端方式建议走法律程序

  由于客户与万达地产双方产生激烈的争吵,有行为过激的客户欲拉横幅,被海口万达的工作人员制止住。随后,秀英区公安部门执法人员也来到现场进行调解。执法人员规劝客户不要采取极端的处理方式,建议客户走法律程序,依靠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

  海口万达地产与购房者的公摊面积争议,记者将持续关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蓝网] [作者:符雄助] [编辑:黄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