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云天咖啡涉嫌无证经营 使用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8 10:59

垃圾桶未加盖。

  海口网4月7日消息(记者邓钰摄影报道)近日,有群众举报称位于海口华海路的云天咖啡疑似无证经营,希望相关部门进行调查。龙华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龙华区食药监局”)接到举报后,于4月7日到该店进行现场调查,发现该店存在无证经营、加工操作间设置不规范、使用无中文标签进口原材料等问题,经营者表示将积极配合整改。

  4月7日上午,海口网记者随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该店开展现场调查。经过调查,执法人员了解到该店已办理正规的《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餐饮服务,但并未办下《食品经营许可证》。“我们已经指定员工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相关材料已提交至职能部门,但证件还没办下来。我们将配合食药监部门对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整改。”该店负责人游小姐称,咖啡店目前处于试营业阶段,自己对相关法规了解不足才未及时办理证件。

杂物乱堆放。

  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该店的后厨,发现后厨存在使用无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原材料、加工操作间设置不规范等问题。“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大型餐饮店的后厨必须达到相应面积,这家店大约有800平方米,相应后厨面积必须达到200平方米,但该店后厨面积明显不达标。”

  在咖啡店后厨,海口网记者看到食品加工区域堆放着不少杂物,洗好的碗筷被随意搁置在角落,未加盖的垃圾桶就放在洗涤池旁,里面存放着馊水。“除了堆放杂物外,该店后厨还存在布局混乱未划分出相应功能区的问题。”执法人员介绍,后厨布局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食品初加工区和消洗区未分隔开,也没有设置独立的面点加工区。同时,执法人员还在后厨中发现一罐已开封使用的无中文标签进口食品。

  执法人员对现场发现的问题一一拍照、取证,并责令经营者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尽快整改。龙华区食药监局将进行进一步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黄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