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销售含铝包子 海口秀英区两餐饮单位被立案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6 17:22

  执法人员封存含铝发酵粉。

  经执法人员对该作坊检查发现,在该作坊的和面台上放有几罐“双燕泡打粉”,在其中一罐已经开封“双燕泡打粉”中,罐身上配料表上写有“硫酸铝钾(45%)”。经执法人员了解,该作坊老板为潘某,作坊内制作的油条、包子和面包等面点主要批发给附近的早餐摊贩。经过清点,该作坊当日已加工好39根油条、102个包子、面包和蛋糕110余个。潘某自称曾使用过含铝泡打粉制作面点,但现在已经不再使用。

  执法人员对包子、馒头进行抽样,并分别进行快检以及送往海南省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作进一步检测。对发现的问题一一拍照存证后,执法人员责令该作坊立即停止食品经营活动,禁止其超范围、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并立案调查处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黄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