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广安堂金盘门店违规销售处方药 被顶格处罚10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6-22 15:18

  海口网6月22日消息(记者邓钰)6月20日,位于金盘路上的广安堂大药房连锁经营公司金盘门店被报料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情况。21日,龙华区食药监局来到该店突击检查,发现该店确实存在被报料行为。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处以1000元顶格处罚。

  6月21日,龙华区食药监局突击检查了广安堂大药房连锁经营公司金盘门店。经执法人员现场仔细调阅了该药店的电脑销售记录,查到该店2016年6月20日11时44分销售头孢克洛干混悬剂一盒,但该店未能提供应留存的处方或处方相片、复印件等。执法人员认为该店确实存在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当即依据《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对该门店下达《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给予1000元顶格处罚,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必须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药店负责人表示,将按时交纳罚款,并按照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的要求,立即整改到位,举一反三,依法规范诚信经营。

  据悉,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17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所有市县的食药监局于6月17日至30日开展药店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行动。

  龙华区食药监局根据省局、市局工作安排,马上行动,对辖区所有药店逐一上门传达专项整治工作精神,要求药店务必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违反者必将从严处理。

 

相关链接:

“低保户”买轿车住两层半楼房 违规领低保4年
男子骑车违规载物 哭闹“自杀”威胁“捅死”民警
海南开展专项整治 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将被顶格处罚
中国游客在美黄石公园违规灌水被罚1000美元
养老机构被指骗千名老人上亿元 官方:集资属违规
三年前违规现在才罚 地方政府“被判”监管不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胡恺睿 ]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