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招!暴雨后车泡水里了如何理赔?家具怎么消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2 09:09

  8月18日上午8时许,在椰海大道金福路交叉路口出现积水,积水路面长度近两百米,积水蔓延至整个路面,深达60公分。当天上午10时,一辆皮卡车在强行通过该段积水路面后,还未完全驶离积水路面就自动熄火抛锚,司机不得不下车推着车驶离积水路段。

  那么,问题来了,如车辆损坏,车主该如何向保险公司理赔?

  车泡水里了

  如何理赔?

  车被水泡赔与不赔分两种情况

  据了解,涉水行驶或在水中二次启动造成发动机损坏,“车损险”免赔。

  车主在积水道路上强行行驶造成发动机受损,此种情况属于车损险的免责范围,只有同时购买了涉水险的车主,才能相应获得包括发动机损失在内的赔偿。买了车险却没保涉水险的,除掉发动机的损失外,其他配件的损失可要求赔偿。

  车损险赔付范围并不包括涉水后的二次事故,例如水中熄火后再次启动导致发动机损害。据了解,一般情况下,车辆在静止状态下被淹没,发动机很少会有损坏。只要车主投保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一般会赔偿。但如果车主对水浸车进行启动,造成的损失将由车主承担。

  雨天涉水开车你该注意什么

  那么,雨天涉水开车,应注意什么?19日,记者采访一名资深老司机陈师傅,其提醒广大司机在涉水行驶过程中,要慢过深水快过沙,即使水淹过了排气管,踩住油门半离合,保持低档位高转速行驶,车辆亦不会熄火。但如果你冲水的话,很有可能导致车头的前方排气孔进水,进而车辆熄火。

  在大雨天开车,要打开前雾灯和后雾灯,因为前雾灯的灯光发散却不会耀眼,可很好地警示前方和后方车辆注意避让。同时,不要乱开双闪灯,因双闪开启后转向灯就无效,转弯时,后方车辆无法了解你的意图,很容易发生事故。

  如果涉水深度超过发动机舱盖,建议不要再行驶,立即熄火停车,否则容易发生“气门顶”。过水时熄火,千万不要尝试再打火启动。

  雨天停车时不要关闭发动机。虽然有发动机盖防雨,但难免留有空隙及地面溅起的水花淋湿点火系统,造成雨后发动机无法启动。

  有车被泡还有的连车牌都丢了

  他捡到一副车牌亲手交到车主手中

  受强降雨影响,不少车主的车牌被冲走。这不,在海口生活的王先生就在海秀中路一积水点拾到一副广东的车牌。据王先生介绍,18日上午,他路过海口海秀中路华侨新村附近的一处积水点时,拾到一副粤R开头的车牌。“通过网上查询发现,粤R开头的车牌归属广东省清远市,所以,我通过114查询到广东省清远市车管所的电话。”王先生说,他将此事告诉给清远市车管所工作人员后,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19日下午4时许,车主李先生联系上王先生。由于李先生不懂海口的路况,热心的王先生还主动将拾到的车牌送到李先生的手中。

  李先生表示,真没想到丢失的车牌还能找到,真是太感谢王先生了。王先生表示,车主丢车牌一定很着急,他这也是举手之劳。

  如何避免暴雨天丢车牌?

  1、路过积水路面,先看积水深度,如果车辆前进时推起的浪花不会淹到车牌,可以通行。

  2、在通过积水路段时要缓速行驶,通过后再检查一下车牌有无脱落。

  3、最好给前牌上4个螺丝,采用螺栓和螺母的固定方式更好,可以更大限度保证在通过积水路面时不会掉车牌。

  告诉你车牌丢了该这样做

  大雨过后,好多车主发现自己的车牌丢了!这可怎么办?若您的车牌不慎丢失,不必慌张,只需携带您的身份证、驾驶证及相应复印件等前往车管所办理就行。届时,会为车主提供临时车牌。

  积水退去

  家具该消毒了

  “昨天下着大暴雨,我们夜里也没敢睡,整夜盯着路面的积水情况,生怕家里被淹了。”8月19日,家住龙华路月朗新村的市民李女士说,前几日,得知将有大暴雨,李女士就把家里的衣物等物品往高处挪了。尽管如此,“搬家”的速度还是敌不过积水的速度,几分钟内,家里已完全被淹了。19日,多路段积水退去,但不少积水路段市民的家里,已是一片狼藉。

  “好在家具多数是木的,不是很要紧,就是电器泡了水,床垫也要不了了。”19日,在家清理的李女士说,她特地买来消毒用品对家具进行擦拭消毒。

  家里淹了水,水退后卫生成大难题。19日“天公不作美”,不间断的降雨也给市民打扫房屋带来难题,许多泡了水的衣物、家具无法晾晒,只能放在家里。“希望天气快些放晴,不然家里会发霉的。”家住白水塘的张先生说。

  家具泡水了

  不知道怎么做?

  看这,有妙招!

  木制家具:切勿放阳光下暴晒

  木制一定不要拿到太阳底下去曝晒,多数实木家具晒后会产生热胀冷缩,高温下有些地方会因而龟裂、变形。泡水木质家具最好采用自然风干的方法,也可选择打开除湿机,把家具的水分完全蒸发掉。

  塑料家具:处理较简单

  塑料家具泡水处理相对简单,晒一晒或冲洗一下晾干即可。

  特殊材质家具:专业修复最靠谱

  一些材质比较特殊复杂的家具泡了水,要请专业的家具店修复。

 

相关链接:

父亲交通肇事儿子顶包害惨双方 42万理赔或落空
孕妇遇车祸拿不到理赔金欲跳楼 消防战士一把拽回
海口将试点夏秋季叶菜价格指数险 收购价低可理赔
中国农房地震保险完成首次理赔 共赔付753万元
丽水山体滑坡:灾民每户将获2.25万理赔金
酒驾成本:被追刑责保险公司不予理赔 公务员开除公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