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缴获15吨“黑柴油” 民警巡查时3男子弃车逃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5 09:34

  相关人员正在对被扣柴油进行抽检鉴定。

  22日凌晨3点,一辆装载15吨左右柴油的油罐车停在港口,车上人员行迹诡异,准备将油销售给渔船。然而,这一切早已被文昌边防干警察觉。干警们盘查后发现这车柴油来历不明,予以收缴。目前,对于柴油来源仍在进一步调查当中。据业内人士表示,这种来历不明的柴油每吨最少获利1000元左右,巨大经济利益驱使是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的主要原因。

  8月22日凌晨3点,文昌市边防支队口牙边防派出所民警前往清澜港巡查,巡查过程中,一辆油罐车进入民警视线。正当民警向油罐车辆靠近时,突然,车上的三名男子弃车逃跑,民警见状快步冲上前去,追出百米远将三名中的其中两名男子薛某、陈某擒获。

  “油罐车到码头卖油经常发生,以往盘查中司机都能提供正规的进货凭证,但这车却无法提供手续。”民警告诉记者,据司机交代,这些油是从澄迈老城购买的,准备销售给渔船。“如果是从正规的油站进货,不可能没有手续的。”民警告诉记者,针对这车油的来源,司机很不配合工作,目前仍在调查当中。

  2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核载15吨的油罐车装满了柴油,中石化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查看。“这个油从肉眼看上去达不到标准,而且油的颜色较深。”该负责人表示,具体情况需要提取样品进行检测。

  据办案民警介绍,这车来历不明的柴油,不法分子准备以比市场价格便宜2元左右的价格卖给渔船。“现在加油站柴油每升5元多,他们打算卖3元多。”办案民警告诉记者,这车油货源复杂,很可能是走私油、路边回收的劣质油或偷来的油,这些非法加油车往往就停在码头,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据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海南存在一些小型炼油作坊,大多数都不是很正规。从这些厂家购买成品油再进行销售暴利惊人。据测算,每吨成品油与正常贸易进口油的价差在2000元左右,每1吨柴油不法分子能获利上千元。

 

相关链接:

大马一载90万升柴油油槽船遭劫 在印尼水域被寻获
汽油、柴油价格迎来年内最大幅下调
与奥迪SQ7共享动力 宾利添越柴油版谍照
广西柳州两日查处9个涉嫌非法售油窝点 查扣170多吨柴油
海口绕城高速公路柴油槽罐车轮胎着火 消防及时扑救
地沟油加工生物柴油难销 民企告中石化垄断案重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金慧仪 ]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