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80后用 “伪基站”发赌博广告 危害公共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11 09:23

  儋州一80后男子使用“伪基站”在海口市区发布赌博广告信息,因涉嫌犯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美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今天下午美兰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案件将择日宣判。

  检察机关指控:2015年9月初,被告人简某在58同城网上发布出租小面包车广告信息,后“胡老板”联系简某,问其是否需要做群发广告的工作,基本工资大约是每天150元,发的广告数量越多得到的工资越多。随后“胡老板”给简某寄来“伪基站”及笔记本电脑等设备,并派人将“伪基站”安装在简某的面包车内。简某按照“胡老板”的要求,每天开着自己的面包车在海口市各街区行人密集的地方发送赌博广告短信。“胡老板”根据简某发送短信的数量,每天支付简某300元至500元不等的工资。2016年5月10日,简某开着面包车在海口市区各主要路段使用“伪基站”发布赌博广告短信时被公安民警抓获,当场缴获“伪基站”及笔记本电脑等作案工具。

  检察机关认为,被告人简某利用“伪基站”设备干扰公用电信网络信号,强行向不特定手机用户发送非法短信,破坏正常电信秩序,影响电信正常营运,危害公共安全,扰乱市场秩序,其行为已构成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被告人简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美兰区法院将择日宣判。

 

相关链接:

农行“95599”发短信要扣年费1280元? 系非法伪基站所发
海南警方破获5起使用“伪基站”设备案件 6人被刑拘
火锅店被传查出致癌物 造谣短信疑伪基站发出(图)
揭秘伪基站:电动车做伪装 1台1天发10万条短信
南昌首次查获微型伪基站 一天发送短信万余条
车载伪基站发17万条诈骗短信 儋州3名男子犯诈骗罪获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