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沪林大厦频繁停电住户苦 供电所:将恢复供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8 09:20

沪林大厦。

  海口网10月27日消息(见习记者黄晖摄影报道)海口网27日上午接到市民报料称,海秀中路105号沪林大厦一个月来频繁停电,给住户生活造成严重影响。海口网记者走访发现,该大厦及其周边频繁停电现象属实。海口供电局表示已在紧急抢修中,预计28日零时前可恢复供电。

  一日停电多达四、五次 沿线居民不堪其扰

  27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沪林大厦发现,该大厦全楼层均处于断电状态。据在沪林大厦一、二层经营的沪林招待所工作人员称,该大厦已经断断续续停电近一个月,特别是台风“莎莉嘉”过后停电更频繁。“这个大厦是没有物业的,我们招待所代收整栋大厦的水电费,现在天天有住户过来问我们到底什么时候恢复供电,我们也很着急。”

受长时间停电影响,沿街商户冰柜里的雪糕制品已经倾倒一空。

  据记者现场调查,除沪林大厦外,对面一临街住宅楼也同样面临停电的状况。记者在该楼一层一商行看到,由于长时间停电,冰柜内的雪糕已全部融化被倾倒,冰柜内空空如也。“停电这么长时间,生意难做!最多的时候一天停电四、五次,修好不到一个小时又停电!”该商行店员对记者说。

记者在刘先生家里看到,由于停电导致停水,只能买矿泉水用。

  “停电导致水抽不上来,整栋大厦也没水,吃饭只能到附近的小卖部买泡面,多加钱打热水。”沪林大厦租户刘先生说。记者来到刘先生的家里看到,刘先生的儿子因罹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肌肉萎缩,只能依靠轮椅出行。“现在大厦电梯也停了,需要就医等情况只能把儿子与轮椅一步步背着上下九层楼,汗水都把衣服浸透了。”当记者问及反复停电,供电部门是否来修理时,刘先生十分气愤,“他们都来修十多次了,还保证过不会再停电,结果呢?这次停电从26号14时停到现在了!”

  龙华供电所:28日零时前可恢复供电

  随后,记者联系到海口供电局龙华供电所副所长吴钟德。吴钟德表示,该路段反复断电是由于电缆出现故障,由于该区域用电负荷大,每天17时起居民用电达到高峰后开关便跳闸,供电部门反复尝试换用了多种规格型号额定电流的开关后都相继出现跳闸。经排查后发现该路段前后两段电缆里后一段出现故障,已安排人员挖开地面进行抢修。“预计28日零时前就可恢复供电。”吴钟德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沪林大厦仍未恢复供电。

 

相关链接:

日本鸟取县或会发生严重余震 引铀设施一度停电
海口64个因“莎莉嘉”停电小区已全部恢复送电
海口市内多处停电 供电部门:台风过后 立即抢修
网传海口两条路段电缆断裂 海口供电局:已经停电
10月15-10月20日海口这些地方将停电!有你家吗?
10月11—19日海口南海大道等路段路灯将实施停电计划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