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击 两家汽修店无证经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8 09:20

  海口网10月27日消息(记者陈五男摄影报道)27日,“执法+媒体”联合执法队开展巡查时发现,在老爸茶店、4S店等公共场所,依然有部分市民吞云吐雾。同时,一些汽车维修厂持证经营意识淡薄,甚至有的商户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

  老爸茶店内仍有顾客抽烟

  27日,在兴华路一家“富山中西茶楼”,宽敞的老爸茶店内,坐满了前来吃早餐的人。联合执法队员刚踏进店内,便看到一名男子在抽烟。店内的四面墙上虽张贴着“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的标识,但部分食客视而不见,店里也没有禁烟劝导员进行巡查。

  “过来喝茶的顾客,一些是有烟瘾的,劝了他们也不听,要是吵起来也会影响生意,之前都是这么耗着。”茶店老板黄光林在执法人员的批评教育下,逐渐认识到禁烟不力的危害,表示会马上加大禁烟力度,增设禁烟劝导员,并让顾客将停在店门口的电动车移走,做好“门前三包”。

  鉴于店家的改正态度,联合执法人员表示,这次只是提出警告,并给他们列出问题清单,将择日进行回访,监督商家限期整改完毕。

“富山中西茶楼”门前电动车乱停放。

  两家汽修店无证经营被整顿

  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来到一家名为“友联通汽修服务中心”的修理店,在查看相关执照的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并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属于无证经营。该汽修店的负责人解释,该证件在两天前已经办好,但一直没有取回。对此,海口市交通港航综合执法支队工作人员表示,根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该店要立即关门整顿,直至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方可营业,若未取得许可证继续经营,将处罚2万~5万元。

  另外一家名为“王大鹏汽车服务中心”的汽修厂,除了无证经营外,还将维修车辆停靠在人行道上,占用人行道作为汽车维修场地。对此,海口秀英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根据相关管理条例,现场处罚100元。

  “没有办理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的业户在进货渠道、维修质量上存在隐患。”执法人员特别提醒,申请人须在办理营业执照后,持有关申请材料向交通运输部门申办许可证,经许可后才能经营。

 

相关链接:

海口市交通执法支队联合公安严打非法营运行为
新《食品安全法》执法落地难 小作坊等监管难度大
女子在家卖“黑校服” 多部门联合执法被拒门外
海口“执法+媒体”继续发力 小型客车擅改用途被罚500元
中老缅泰4国启动第51次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
国家总局发布指导意见规范基层食品安全执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陈五男]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