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截获镍超标进口仿真饰品 共254件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9 10:20

  海口网10月28日消息(记者李娇珠)记者27日从海南检验检疫局获悉,近日,三亚某公司从香港进口仿真饰品1批,共254件,货值18136美元。经检验检疫人员现场查验及抽样送检,结果显示镍元素的释放量超过我国强制性标准《饰品有害元素限量的规定》限量值的要求,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对该批不合格货物做出退运或销毁处理的决定。

  镍是人体必需的生命元素,在人体内含量极微,正常情况下,成人体内含镍约10mg。人体每天摄入可溶性镍250mg则会引起中毒,特有症状是皮肤炎、呼吸器官障碍及呼吸道癌症。

  今年以来,三亚检验检疫局在不断推行“批批查验+符合性声明+风险评估+抽样检测”的检验监管模式基础上,根据辖区进口消费品的结构及特点,强化风险布控,突出监管重点,提升风险管控水平,守住质量安全底线,提高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健康安全。

 

相关链接:

玩具枪生产商非法买卖仿真枪 湖北警方缴枪千余支
新车停在小区停车位上 后车窗却被仿真枪击碎
枪械发烧友组装仿真枪被抓 还给8岁儿子买来玩
小伙网购仿真枪被判无期 福建高院:量刑明显不当
河北一景区售卖仿真“枪炮” 警方依法查封商户(图)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今起插制仿真花 预计本周五完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李娇珠]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