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道经营+证件不全 海口一家汽车维修店或被罚5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1-09 09:21

  海口网11月8日消息(见习记者李万内摄影报道)8日,“执法+媒体”新闻报道联合执法队继续对海口市区占道经营、证件不齐全等现象进行查处。

南海大道与海榆中线交叉处一家汽车维修店占道经营且证件不齐全。

  维修店证件不全

  上午10时许,执法队来到秀英区巡查,在南海大道与海榆中线交叉处,发现一家汽车维修店门前的盲道上停满了车,阻碍行人正常出行。经检查发现,该店竟没有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据该汽修店店主李先生介绍,店铺营业已有一年多,“一开始只是售卖一些汽车维修所需的零件,前几个月才开始修车的。”李先生说,自己对办理证件这个流程不是很清楚,所以办证这事儿便一直搁置了。针对该店占道经营、证件不齐全的情况,执法人员对店主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其尽快办理相关证件,下周将对该店进行回访,如回访发现仍未整改,将对该店处于2万至5万元不等的罚款。

秀英区福集路多家店铺出店经营,“门前三包”不到位。

  小卖店占道经营

  随后,执法队来到秀英区福集路,发现此处多家店铺出店经营,“门前三包”不到位,其中一位店主称:“知道不应该占用廊道经营,但店内空间狭小,便存在侥幸心理把冰箱往廊道上放。”执法人员随即对这些店主进行口头教育,督促他们尽快将货架、冰箱移入店内。记者在现场看到,店铺老板积极整改存在的问题,将摆放在廊道上的货架及冰箱移至店内。

店铺老板正把摆放在廊道上的货架及冰箱移入店内。

 

相关链接:

禁停标识成摆设 海口部分市民随意占道停车
教师在占道摊点买菜被通报 官方:方式不妥撤销通报
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击 维修店占道经营被批评教育
占道经营遮挡号牌 海口一4S店员工被记12分
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击 4S店员工遮牌占道
这样赏琼剧?海口一琼剧茶店占道经营噪音扰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李万内]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