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工商抽检网购商品 合格率88.2%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03-16 10:31

  海口网3月15日消息(记者陈延鹏)随着电子商务发展迅猛,随之而来的是电商产品的质量问题也越来越多。针对这一维权的新热点,市工商管理局已经采取多种措施净化网络购物环境。

  2016年12月初,市工商局开始对流通领域商品质量进行首次网上专项检查。针对我市六家网络销售平台上的7类商品进行抽样检查。为了最大限度的接近普通消费者的实际购买体验,工商部门随机在六个网络销售平台上选择商家,进行商品抽检。

  在本次抽检的7大类17种商品中,有15种商品完全合格,商品合格率为88.2%。然而,在海南一家某知名电商网络平台上,两款名为“彩戴妃韩版修身淑女拼接连衣裙”和“优雅气质雪纺连衣裙”的商品,在抽样初检中不合格。市工商局网络局工作人员以书面形式告知电商运营平台抽检结果,并督促卖家尽快核查。

  对于抽检中发现的销售不合格商品违法行为,工商部门将依法查处,并将处理结果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下一步,工商部门还将加强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工作,进一步扩大网络交易商品抽检种类,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

村小二的电商生意经:先学生产一颗没鸡粪的鸡蛋
900万电商成为“恶意商标”勒索目标
阿里将在马来西亚设物流电商中心 2019年底启用
职业打假人“转战”网络 能否终结电商假货之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陈延鹏] [编辑:见习编辑廖忠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