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广安大泰华大药房违规销售处方药!拟被撤销GSP证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9-03-11 17:54

  海口网3月11日消息(记者黄晖 摄影报道)为做好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保障工作,11日起,海口在全市开展药品流通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40家药店进行检查。在首日的检查中,海口广安大泰华大药房存在违规销售处方药等多项违规行为,拟被撤销GSP认证证书。

  11日,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跟随一组排查小组检查人员,来到位于恒大文化旅游城内的养天和大药房龙诚店。在该店内,执法人员首先检查了该店的营业执照、药品经营许可证等证照是否齐全、过期等,随后检查了该店从业人员是否具备资质、药品储存条件是否达标、药品是否污损过期、计算机系统内购销记录是否完整等。“经过我们检查,这家药店基本上是达标的,各项经营都符合规范。”龙华区食药监局药械科科长李卓烨告诉海口网记者。

工作人员检查药店电脑台账。记者黄晖 摄

  据了解,此次全市性的药品流通安全专项排查整治采用“双随机、一公开”,即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的方式,对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针对性排查,确保检查的真实性。即日起至3月29日的检查期间,全市各区将随机抽取10家药店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执业药师兼职挂证,未按要求条件储存药品,采购药品未索取发票,计算机系统中购、销、存记录不完整、不真实,违法违规销售处方药五个项目。

  “如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我们将从严从重处罚,最高将依法撤销药店的GSP认证证书,并处以罚款、行政警告、责令限期改正等处罚。”海口市食药监局药品流通科主任科员张忠林说道。

  截至海口网记者发稿时,食药监执法人员已经发现,海口广安大泰华大药房因计算机系统数据不完整、药品分类摆放及储存条件不符合要求、违规销售处方药等多项问题,被责令限期改正并处以1000元罚款。海口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表示,将提请撤销该店的GSP认证证书。

 

 

相关链接:

海南源安隆药品超市东方感城大药房因无证售药被罚1万
从违法渠道进药 海南养年堂大药房被警告、没收药品并被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杨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