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旺佳旺“榜上有名”!海口公布65批次不合格产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2 09:55

海口网4月27日消息(记者黄晖)27日,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抽样检验结果的通告。通告显示,2019年底,全市共抽检食用农产品和预包装食品共4004批次,其中合格样品3939批次,65批次不合格。

海口网(微信号:haikouwang2013)记者注意到,不合格食品案例分别有:在食用农产品中,海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海口海秀分公司销售的皮皮虾(虾菇)检测出镉(以Cd计)0.68mg/kg,超过最大残留限量值0.1mg/kg,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在预包装食品中,海南旺佳旺商贸有限公司海垦店销售的鸿琛牌香酥鱼,二氧化硫残留量为0.16g/kg,不符合不得检出的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海口琼山府上烤鱼吧使用的一次性包装汤匙、碟子分别检出大肠菌群和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不符合不得检出要求,被判定为不合格产品等。

据了解,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主要包括食用农产品(包括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水果、蔬菜等)和预包装食品(包括粮食加工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等)。抽检食用农产品3003批次,合格样品2949批次,不合格样品54批次,合格率为98.2%。抽检预包装食品1001批次,其中合格样品990批次(抽检保健食品15批次,全部合格),不合格样品11批次,合格率为98.9%。

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各辖区市场监管局已经采取措施依法予以查处,并责令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办者查清进货渠道、产地等信息并向相关部门报告;责令食用农产品销售者对不合格产品立即采取停止销售等措施防控风险。不合格产品的风险防控措施以及核查处置结果向社会公布。

此外,公众可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可拨打12345投诉举报。如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云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