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瘾这么大?罚款500元!乘客动车内吸烟触发警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2 10:02

海口网4月11日消息(通讯员汪楚雯 记者刘杰)4月10日,在海南环岛高铁C7482次动车上,一女子因“犯烟瘾”竟偷偷在车厢的卫生间内抽烟,被海口铁路警方给予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女子动车上吸烟被罚500元。(海口铁警供图)

当日10时28分,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接C7482次列车长报警称,一名女性旅客在动车上吸烟,触发了烟雾报警,前方即将到达美兰站,请协助处置。民警立即到站台接车,将该女子带至办案场所。

经查,吸烟女子名叫欧某兰,今年50岁,湖南醴陵市人。欧某兰乘坐C7482次动车从东方到美兰站,计划到美兰机场搭乘飞机回长沙。在动车开行2小时到达海口东站后,欧某兰因烟瘾难耐便到4号车厢厕所内偷偷吸烟,烟雾触发了报警装置,列车工作人员发现后报警。最终,民警根据调查结果,认定欧某兰的行为构成危害铁路运输安全,依法予以其罚款500元的行政处罚。

铁路警方提醒乘客,动车是全封闭车厢,全程禁烟,大家不要心存侥幸,列车上的烟感系统特别灵敏,一旦侦测到烟雾就会报警。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吸烟者视情节后果处以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导致列车火灾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汪楚雯 刘杰] [编辑:林靖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