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特色市集“吸睛”又“吸金” 市民游客尽享淘货乐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2 10:28

image.png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五一”假期推出多项打折优惠活动,吸引众多顾客前来光顾。图为5月2日,市民游客正在选购化妆品。记者王程龙 摄

汇聚各大网红店 消费氛围浓

市集,是农耕时代的商贸形式,而现代大都市赋予了它新的意义。5月3日晚,位于海口N次方公园的春日LIFE野餐市集再一次进行,这已经是活动举办的第三天,现场依然热度不减。台上,乐队在激情歌唱,台下,自制手袋、现磨咖啡、文化书籍等摊位,吸引了众多年轻人前来“淘货”。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市集,觉得蛮有意思的。”市民王莹颖是个上班族,平时假期喜欢出门旅游,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决定乖乖待在海口,“本以为海口没什么好去处,但看到大家都在朋友圈打卡这个市集,就和家人来逛了,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在一旁的花艺婚庆摊位上,王莹颖戴上头纱,和丈夫站在一整面花墙前,拍下了一张特别的“婚纱照”。

“小岛市集”策划人董董曾在外地生活十几年,自从来到海口后,想要把大城市的新鲜生活方式带给这里的年轻人,目前已策划了多场市集活动。“今年疫情的发生,让许多人心情沉重,此次市集的主题是‘春日LIFE野餐’,目的就是让大家在逛市集的时候,能够有种在野外放松时的心情。”董董说。

据了解,春日LIFE野餐市集共进驻摊位53个,不乏斑马院子、野萌、AtoZ等海口知名网红店,现场还发放了消费券,进一步助力节日消费。“这场市集我们本来计划举办‘五一’前三天,但应许多市民需求,决定临时加场到5月4日。”董董表示,下一步还将持续结合不同的主题,推出更新鲜有趣好玩的市集供市民游玩。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王思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