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建设争朝夕 椰城勇追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2 10:30

原标题:建设争朝夕 椰城勇追梦

航拍美兰机场航站楼全貌。记者康登淋 摄

东风潮涨,春光浩荡。南海之滨,满帆待航。

第68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各国佳丽走进海口海垦花园夜市。 记者苏弼坤 摄

海南自贸区建设两年来,海口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产业发展步伐加快,生态宜居品质持续提升,民生福祉得到明显改善,政府效能稳步提升,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蹄疾步稳。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连续3天的2019华晨宇“火星”演唱会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火热唱响。 记者苏弼坤 摄

打造开放新高地——两年来,海口坚持先谋后动,高标准科学推进江东新区建设。

高质发展有活力——两年来,海口着力破解改革难题,持续制度创新激发社会新活力。

位于海口日月广场内的免税店,吸引不少市民游客前来购物。记者苏弼坤 摄

治理能力上台阶——两年来,海口统筹打造“一站式”线上公共服务平台,“椰城市民云”有效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度。

加速发力新业态——两年来,海口大力“升级”会展业等现代服务业,不断连接生产研发与消费贸易桥梁。

海口越江通道全貌。记者石中华 摄

脱贫攻坚有实招——两年来,海口各项帮扶措施强力推进,贫困村贫困户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近日,在海口港集装箱码头,桥吊、货车在忙碌着,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王程龙 摄

人才引进添动力——两年来,海口海纳百川,吸纳人才热潮奔涌,绘就了一幅人才强市产业兴市的壮丽画卷。

4月13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仪式主会场现场。图为施工车辆集结准备施工。 记者张俊其 摄

两年来,海口坚持将项目作为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自贸港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一批批项目的开工、签约,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和中央各项政策部署的稳步落地。海口正乘风破浪、快步向前,为奋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坚决扛起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海口担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3日晚,以“共享重大机遇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海南自贸港建设灯光秀在海口亮灯。滨海大道、国兴大道楼体亮起了绚丽的灯光,向世界展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美好未来,向全球投资者发出海口热情的邀请! 记者苏弼坤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张熙宇] [编辑:林靖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