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持续做大“旅游+”打造消费新高地[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2 10:30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赋予海南“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是其中重要内容。作为省会城市,海口从积极拓展国际客源市场、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文旅融合增强国际旅游竞争力等方面发力,持续做大“旅游+”文章,高水平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旅游消费地。

不断加密航线支撑、举办境外旅游推介会、开通国际邮轮航线、开展境外宣传促销……海口“朋友圈”不断拓展,逐渐向世界绽放魅力;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才艺单项比赛、国际戏剧协会70周年庆典、国际沙滩马拉松等多项国际性文娱活动的开展,让海口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海口推动旅游市场消费品质提升。图为市民游客在日月广场选购免税商品。记者苏弼坤 摄

文化是旅游灵魂,旅游是文化重要载体。海口不断提升特色旅游产品供给,通过举办跨年狂欢季等一批文化、旅游、体育等品牌赛事活动,打造一批精品旅游景区、特色旅游饭店、网红打卡地和风味美食城旅游地标,海口真正“嗨了起来”。王力宏、莫文蔚、华晨宇等8场演唱会,带动间接消费约6亿元,极大带动了住宿、餐饮、购物等旅游消费。

海口推进体育旅游融合发展,进一步带动消费。图为角逐激烈的帆船联赛。记者苏弼坤 摄

每当华灯初上,大大小小的夜市开始热闹起来。海口打造夜间经济新地标,丰富夜间消费形态,通过“夜市+演出”“夜市+旅游”等形式,组织夜市商家开展打折促销等活动,让市民游客品美食、看演出、享欢乐,城市越夜越精彩。

离岛免税购物政策已成为海南旅游产业的“金名片”。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的营业,更加点燃了游客消费热情。每逢节假日,免税店内游人如织,进一步推动了假期旅游市场品质消费的提升;占地面积约675亩、“百亿”级旅游项目——海口市国际免税城项目正积极推进,将进一步扩大海南免税购物版图,擦亮海口旅游名片。

海口借国际性品牌活动不断提升“能见度”。图为世界小姐巡游冯小刚电影公社。记者石中华 摄

海口加快培育发展以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领域”为支撑的开放型生态型服务型产业体系,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培育。金融业稳步发展,互联网产业实现相关营业收入快速增长,全省首个5G基站开通,蚂蚁金服、字节跳动等行业巨头成功引进。入选国家物流枢纽布局承载城市,空中全货机航线开通。医药制造稳步增长,海洋经济创新发展,高新区获评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改革开放的全新局面正在打开。

四月已随春风而来,当时代机遇与海口这座积蓄了梦想和力量的城市相交,未来正在变得清晰可见。

海口不断丰富夜间消费形态。图为海大南门夜市恢复营业后吸引了众多市民消费。记者康登淋 摄

海口通过文旅融合增强竞争力。图为市民游客在跨年狂欢季活动现场互动。记者苏弼坤 摄

海口不断提升特色旅游产品供给。图为游客在三角梅共享农庄给孩子拍照留念。记者康登淋 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赵泽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