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将近三个月 海口一高档健身会所被发现无证经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6-19 16:07

  【导读】:最近,海口的张先生给我们栏目打来电话反映,说是在海口市海甸岛五西路,新开了一家健身瑜伽会所,平时爱好健身的张先生就专门去打听了一下办理会员的价格,虽然张先生对这家会所的环境设施等条件都挺满意,但是,有一些问题却让张先生心里很没底。

  营业将近三个月 健身会所无证照?

  海口市民张先生:因为我看他那里就主要是办年卡或五年左右的卡比较划算,但是又没有看到它挂那个营业执照,就担心要是交了钱它要是不开了,那我的钱不是打水漂了吗。

  据张先生说,自己去的是海口市海甸五西路上的这家BH健身瑜伽会所,刚成立才几个月的时间,由于没有看到对方公示出来的营业执照,张先生怀疑,这里会不会是无照经营呢。接到投诉之后,昨天,记者也专门来到了这家BH健身瑜伽会所了解情况。

  海南BH健身瑜伽会所工作人员:正式营业了,(什么时候营业的)从三月份就开始了。我们三月就开始对外营业了。

  会所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所引进的BH这个品牌源自西班牙,是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品牌了,而且整个会所里的设施器材都是全新安装,属于比较高档的健身会所了。不过,记者在这里转了几圈,确实就像张先生反映的那样,这营业已经将近三个月的地方并没有悬挂营业执照。

  海南BH健身瑜伽会所工作人员:(那你办营业执照了没?)当然办营业执照了啊。(看一下好吗)您确定今天要看吗,我们正在裱那个框框,所以没有挂。

  开门营业,却提供不出最基本的营业执照,由于工作人员表示营业执照拿去装裱了,于是,记者又提出希望能看看对方的其他相关证件。

  海南BH健身瑜伽会所工作人员:(消防安全许可证有吗)您是不是哪个部门的啊?(我不是哪个部门)都有,稍等嘛,领导又不在。负责人不在,这些证都在裱,要加一个框。

  海南BH健身瑜伽会所工作人员:消防这个证挺难办,我们这边肯定办下来了,要不然我们怎么开

  又是同样的借口来搪塞,由于这样的说法无法得到证实,记者也无法确定到底这家BH健身瑜伽会所是证照齐全还是无照经营,不过,在对这些员工的采访中,记者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海南BH健身瑜伽会所工作人员:(那你有没有接受培训怎么使用灭火器)没有

  海南BH健身瑜伽会所工作人员:(那有没有培训怎么用灭火器)现在肯定还没有,我都说了刚刚才开两三个月。

  声称已经拿到了消防安全许可证的单位,员工却连基本的消防培训都没有接受,也难怪之前张先生会有那样的担心了。而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从开业到现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已经有大批的客人来这里报名入会,因为客源火爆,现在这里的价格已经大幅上涨。

  记者多方调查 质疑得到证实

  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目前这家BH建设瑜伽会所的会员价格已经达到了每年近两千多块钱,在咱们海口来说应该属于比较高档的健身会所了,那么这么高档的地方,又怎么会涉嫌连工商营业执照和消防安全许可证都没有办理呢?这样,不仅对每一位客人的权益难以提供保障,甚至连安全问题都埋下了一定的隐患。那么,记者在暗访中发现的问题究竟是否属实呢?记者也做了进一步核实。

  今天上午,记者首先来到了海南省政务服务中心,在省工商局的咨询窗口,工作人员在经过查询后明确表示,确实查不到BH健身瑜伽会所的登记信息。

  海南省工商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我刚才就查了瑜伽这两个字,里面就没有这个BH瑜伽会所,(就是有没有这个BH瑜伽健身会所的登记)没有,我们查的是没有。

  工商人员表示,对于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的营业场所,他们会要求对方将执照悬挂在店内显眼的位置,对于这种自称已经开业三个月却看不到营业执照的地方,他们也建议记者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

  海南省工商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这种应该是有很大的嫌疑的了。三个月都没有营业执照。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海口公安消防支队美兰大队,这里正是这家BH健身瑜伽会所消防安全检查的主管部门,那么,到底这家BH健身瑜伽会所有没有通过消防安全验收呢?工作人员同样也进行了查询。

  海口公安消防支队美兰大队 工作人员:消防这边是没有办的,(没有办消防安全许可证的)嗯,对。

  消防部门的工作人员表示,像BH健身瑜伽会所这样的场所,营业面积大,人员相对也比较集中,应该要办理消防安全许可证,但是从目前查询的结果来看,这里并没有办理这项手续,而一般如果没有取得消防验收,工商部门也很难发给对方工商营业执照。对于记者反映的情况,消防部门表示会尽快对这家BH健身瑜伽会所进行巡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直播海南] [作者:李昕]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