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秦妈火锅过滤废油下落不明 清运、环保公司均称不知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8-08-24 11:06

↑↑椰视频|海口新城吾悦秦妈火锅废油下落不明 清运、回收公司均不知情(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海口市新城吾悦广场4楼秦妈火锅店将潲水中的废油过滤后去向不明,20日下午,负责回收清运海口新城吾悦三楼四楼潲水的周红云向记者证实,他们只收潲水,从来没有从新城吾悦回收过废油;海口某环保公司负责人证实,曾从秦妈火锅收购过废油,但后来终止了合作。

20日,记者跟随海口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再次赶到新城吾悦4楼秦妈火锅店进行调查,并看到了一份由秦妈火锅相关人士出具的《餐饮商户泔水处置服务合同》,合同双方为新城吾悦广场物业公司与负责清运泔水的周三英,但该合同没有体现出有关秦妈火锅的内容。

当天下午,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新城吾悦清运人员周三英及其儿子周红云。据周红云介绍,整个新城吾悦广场四五楼潲水确实是有他们负责收集清运,用途主要是用于加热之后养猪,产生的废油则卖给了海口一家有资质的环保公司。但他们从来没有专门回收过废油,更没有从秦妈火锅回收过废油。

既然周红云没有收购过秦妈火锅的废油,那么这家秦妈火锅每天过滤出来的油又去了哪里呢?按照秦妈火锅厨师长任鹏的此前解释,他们将废油过滤之后,将油中的水再次分离,然后将水倒掉,其余的废油重新倒进潲水中交给周某处理。

为了求证这一说法,21日,记者联系到了从周某那里收购废油的海南京森环保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先生。朱先生称,周红云养猪场的废油确实卖给他们了,至于是不是全部卖给他们不得而知。

朱先生同时透露,几年前,秦妈火锅曾与他们有过合作,产生的废油卖给过他们,每斤5毛到8毛钱的样子,后来可能是嫌价格不合适,终止了与他们的合作。“废油过滤出来之后又倒进潲水里干嘛?明明可以卖钱啊!”朱先生对秦妈火锅店的解释表示怀疑。

此外,海口龙泉食药监所执法人员在20日的检查中还发现,新城吾悦秦妈火锅店调料台向客人提供的芝麻油其实并非真正的芝麻油,而是一种调和油。记者注意到,该店使用的广东某企业生产的“小磨芝麻油”,其中添加了大豆油,属于调和油。

油.jpg

海口吾悦新城4楼秦妈火锅店使用的小磨芝麻油添加了大豆油,实为调和油。记者姜飞 摄

目前,食药监执法人员已经对上述芝麻油依法封存。同时,对该店过滤出来的废油流向继续调查中。

 

 

相关链接:

火锅店不知去向的红油敲响了监管警钟
海口两女子吃火锅捞出8只蟑螂 火锅店被罚2000元
120元吃1个月火锅?大妈8点排队 11天后店被吃垮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作者:姜飞 王恒] [编辑:见习编辑余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