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吃”不变色 海口10家企业签署道德承诺书[组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03 15:13

 

企业签署道德承诺书。(记者谢舒 摄)

 

参观餐饮企业厨房。(记者谢舒 摄)

 

  海口网8月3日消息(记者谢舒实习生黄子娉)海口市定于6月至9月集中开展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活动。活动主要在与人民群众生活关联度高、社会关注度高的食品行业、窗口行业和公共场所三大领域集中开展,重点解决诚信缺失和公德失范问题。

  人们常常谈“吃”色变,近些年来,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令人揪心。为呼吁道德诚信,给全行业树立道德典型,今天,由海口市直机关工委、食药监局、卫生局、工商局、交通局等部门组成的参观团实地走访了广安堂、龙泉酒家等在食品、药品领域中比较规范、突出的餐饮企业和药品销售企业。

  据广安堂介绍,每位新进岗的员工都要学习《论语》和《道德经》,提高员工的道德素质意识,提高为消费者服务的水平。他们药品进货渠道正规,未出现毒胶囊等违规药品。而对于餐饮企业如何保证食用油的正规来源?龙泉酒家表示,他们使用的是棕榈油、花生油,均从正规渠道进货,进货商均有营业执照等全部合格证件。

  据了解,近两年来,海口通过文明经营、文明旅游、文明机关、文明礼仪等多种文明大行动与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周等,较好地引导了社会风向。紧接着,海口将在食品行业查找和梳理制造、包装、销售等各环节中诚信缺失问题,逐一加以整治解决。在窗口中查找、梳理政务服务、交通运输、公用事业和市政管理、公安、通信、银行、亿元、税务等行业中的诚信缺失,采取措施加以解决。针对公园、广场、车站、机场等公共场所的功德缺失问题,将加强教育和监管,引导人们文明友善。

  海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清德表示,当前思想道德的主流是健康向上的,但是受经济成分发展、市场经济利润至上的影响,出现了利己、拜金主义等道德低下行为。海口须在食品、药品、窗口、公共场所等关乎市民日常生活的领域做好整治。通过树立典型、开展讲座、定期开展行业暗访、揪出行业存在的失信、败德问题,及时整顿。将道德建设纳入政绩考核指标及干部奖惩评价体系,建设一个文明道德的美丽海口,迎接全国城市文明程度指数测评。

  今天,广安堂、龙泉集团、鼎豪餐饮、大润发、家乐福等10家企业联合签署了道德承诺书表示:将继续坚持诚实守信的原则,恪守职业道德。制售放心产品,做好材料把关,确保产品质量,杜绝产品污染。同时完善服务体系,接受社会的监督,对消费者负责到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谢舒实习生黄子娉]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