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税”也不便宜?海口免税店手表价格高遭质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07 11:18

  杨先生购买的表以及相关票据。

  海口网7月15日消息(记者王仓春 实习生吴坤燊摄影报道)“同样是‘海免’店,为什么价差就这么大呢?”有网友在海口网发帖质疑:海口美兰机场内的“海免”店所售手表价格虚高,与市场价格相差无几,所谓的“免税”免到哪里去了?15日,记者了解到,市民与“海免”店相关负责人经过协商,最终退货。

  消费者质疑:同是免税店 为何价悬殊?

  消费者杨某投诉称,同样是海南的免税店,为什么价差就这么大呢? 2012年6月20日,他在回湖南探家之际,从海口美兰机场内的“海免”店里购买了一款TISSOT 1853系列手表,型号T035617A,售价3600元。杨某钟情这款手表,他购买后就满心欢喜的“离岛”了。

  7月6日,杨某返岛后,意外的发现他的同事也买了一款TISSOT 1853系列手表,杨某的同事告诉他这是在三亚免税店购买的,价格仅售2790元,有票据为证。更让杨先生气愤的是,该款手表网上售价也不过是3680元。

  “海免”店店长:进货渠道不一样 存在价格差异很正常

  “哥顿时怒火中烧。”15日,杨先生告诉记者,他再也找不到当时购买手表时的开心,希望通过记者和工商部门帮他退货。杨先生说,7月14日下午,他约见了海口免税店的相关负责人协商退货一事。海口免税店的店长蔡某回答了杨先生的质疑。蔡某说,海口免税店和三亚“中免”店存在价格差异很正常,因为进货渠道不一样,供货商不一样。为什么仅比网上售价低80元,所谓的“免税”免到哪里去了?蔡某解释:网上的售价也不定准确,未必是“市场价”。

  工商部门介入 “海免”同意退货

  与此同时,“海免”店的相关负责人拒绝了杨先生的退货的要求。“海免”店经理罗某称,杨先生要求退货是无理要求,因为手表不存在质量问题。

  杨某说,整个协商的过程持续了1个多小时,双方情绪激动。无奈之下,杨先生联系到了海南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工商部门介入情况,最终,经理罗某同意了杨先生的退货要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王仓春 实习生吴坤燊]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