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访海口黑地沟油加工点:现场令人作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0 16:45
   

地沟油加工点内令人作呕

海口网8月20日消息(记者雷诺)近日,海口市民张先生向人民网海南视窗反映,该市椰海大道苍东村长期存在一处非法炼制地沟油的窝点,在经过前不久有关部门打击之后,如今又在原址重操就业。

8月17日上午8时30分,记者在张先生的指引下来到苍东村暗访时看到,这处地沟油加工点位于苍东村一处垃圾转运站隔壁,各种大大小小的油罐、油桶堆在一处废弃的建筑物里面。当时,虽然海口正受台风“启德”影响,但加工点内仍有设备在烧火炼油,空气中是一股令人作呕的潲水的恶臭,乌黑的油渣在暴雨的冲刷下流满一地。与此同时,加工点几名工作人员正冒雨将提炼后灌装的油罐装上两辆货车。

上午9时,一辆牌号为“琼A.DN107”的白色“KAMA”牌货车先行装满油罐后驶出,记者驾车一路跟踪发现,该货车在南海大道向北拐向丘海大道,并停在路边东侧一处铺面门前,该铺面门前有多辆类似的车辆。

报料人张先生说,苍东村内的地沟油加工点之前是海南峰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炼油厂,因为加工点环境污染以及厂房属违章建筑,前不久已在海口市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中被取缔、拆除。但是待执法人员走后,这处地沟油加工点每天下午到第二天凌晨都会偷偷炼油,附近村民长期以来都难以忍受提炼潲水散发的恶臭。

17日上午,记者将苍东村这处地沟油窝点情况电话反映给海口市环境保护局。该局一名负责人表示,过去,考虑到海口潲水油收集加工市场混乱,原海口市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局临时批准了苍东村这处加工厂统一收集,规范处理、加工。由于是临时批准,一旦加工点环评过期、产生严重污染等情况,就要立即停产、拆除、搬迁。前段时间,有关部门已经接到该地沟油加工点污染严重的举报,并进行了取缔、拆除。这次他们又继续生产,环保部门将联合有关部门再次进行查处,并根据现场情况,如果环评过期、污染严重,必将对其进行停产处理,查扣其所有加工工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雷诺]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