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违规塑料袋主要来自岛外 将加强管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08-29 15:05

 海口网8月29日消息(记者 张海燕)日前,人民网海南视窗报道了《海南超薄塑料袋依旧泛滥“限塑令”如同空文》一文,引起了海口市工商部门的高度重视,他们表示,今后将加大塑料袋监管工作,并鼓励广大市民及时投诉,共同推动海南“限塑令”的严格执行。

  “四年来工商部门将违规使用和售卖塑料袋等违法违规行为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大大小小的塑料袋案件不少,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塑料袋的泛滥使用。”海口市工商局市场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工商每年都会对违规销售和使用塑料袋进行专项整治,主要的区域范围以农贸市场为重点。“首先,我们会要求市场的开办者设立一次性合格塑料袋集售点,其次,派遣人员市场巡查,对违规使用的行为进行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该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查处违规使用塑料袋案件中看,不合格塑料袋绝大多数都是由岛外运来,“为了更好的控制不合格塑料袋的泛滥使用,工商除了终端查处,也加强了对物流行业运输的监管,减少不合格塑料袋输往岛内。”

  近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在多数农贸市场中,经常会有不少骑电动车的商贩向菜商提供各种颜色,各种规格的塑料袋,“由于限塑令出台后,查处了不少劣质塑料袋,从事塑料袋买卖的人基本上都了解限塑令,他们现在都由明着卖转为偷着卖了。”该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配合城市文明大行动的开展,促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将海口打造成全国卫生城市进步,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促进“限塑令”的严格执行。

  “我们将加强对物流的监管,加大对塑料袋储存仓库的清查力度,也希望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将限塑令实施下去,发现违规使用、经营的行为可以向12315投诉,工商将坚决打击,即时处罚,绝不留情。”该负责人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人民网海南视窗] [作者:张海燕] [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