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举报:海口四合通物流存在偷税漏税行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2-12-05 15:26

  消费者向税务部门举报,某北京驻琼快递公司存在偷税漏税行为

  徐小姐通过北京四合通物流有限公司从北京向海口寄了7纸箱奶粉。当奶粉到达海口后,她付完运费向快递公司索要发票时,工作人员竟称,他们是北京的快递公司,只有收据,没有发票。

  据徐小姐介绍,她在海口做奶粉生意。11月29日,她托人从北京购买了7纸箱奶粉寄到海口,奶粉于12月3日到达海口。

  取货时,北京四合通物流有限公司向徐小姐收取了250元运费。徐小姐要求该物流公司提供收款发票,但工作人员称,该公司是北京的,在海口没有发票。他们从来没有向顾客提供发票。

  在徐小姐强烈要求下,该公司给徐小姐写了一张收据,上面写着:今收到110372#(托运单号)北京至海口运费250元。落款为“海口四合通物流”。备注:没有发票。

  为此,徐小姐向本报新闻热线投诉,海口四合通物流收取顾客的钱后,不向顾客提供发票,是偷税漏税行为。

  记者4日与徐小姐一同到北京四合通物流有限公司进行采访。该公司工作人员坚称,该公司是北京的公司,从不向托运顾客提供发票的。他们的托运单就可当是发票,可拿到单位的财务上报销。

  徐小姐当即向海口地税局进行举报,海口地税局工作人员10多分钟即赶到了现场。执法人员对记者说,北京四合通物流有限公司到海口来营业,就应办理海口的工商和税务登记,收取顾客的钱就应向顾客提供发票。

  税务局工作人员随后对海口的这家“北京四合通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财务检查,并要求其3天之内向徐小姐提供发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吴占桂] [编辑:王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