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发布安全消费警示:燃气热水器8年就得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2-22 11:32

    针对燃气热水器屡屡出现一氧化碳中毒致人死亡的事故,中国消费者协会日前发布安全消费警示,燃气热水器使用超过8年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务必尽快更换,尽量选购带有一氧化碳防护系统的燃气热水器。

    中消协指出,导致这些恶性事故的燃气热水器多为没有防护性能的低端老旧机型,甚至是已停产禁售13年的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安装不规范导致有毒气体排不出、倒灌;在浴室中同室安装;保养也不及时造成防熄火装置失灵等。

    中消协提醒,务必淘汰家中存在隐患的老旧燃气热水器,直排式热水器尤其存在安全隐患,必须更换。燃气热水器规定的判废年限为8年,到达8年的使用年限后应当更换,否则热水器元件老化,会导致性能衰退、安全保护装置失效、热水器效率下降、出现一氧化碳泄漏、中途熄火或燃烧不完全,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爆炸。尽量选购带有一氧化碳防护系统的燃气热水器,可24小时不间断监测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并与热水器实时联动,能主动确保安全。

    此外,燃气热水器的安装规范至关重要,消费者不得自行安装、拆除、改装或随便请人安装、维修。同时,对燃气热水器的保养也要及时规范,选择生产销售企业的正规维修队伍,避免山寨维修队。

 

相关链接:

海口市民消费警示10案例 竭力为市民维权
海口工商发布消费警示 警惕“最终解释权”变霸王条款
海南药监发布消费警示:网购化妆品价格过低需谨慎
安徽省消协发布假日消费警示 订年夜饭要有书面约定
中消协发布网络消费警示 网购机票关注支付安全
工商发布消费警示 双节临近购物要“五当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中国消费网·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任震宇]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