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吉揭“双层皮”加多宝内幕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5-21 11:30
  围绕“双层皮”灌装加多宝的种种疑问,因为加多宝方的一句“我们不接受媒体采访”被阻断,读者希望加多宝方能够尽快正面回应此事。不过,王老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给出了说法。

海口市场发现的这批“双层皮”加多宝,拨开外层“马甲”后,里边的罐体两面分别印有“加多宝”、“王老吉”字样。王老吉客服称,这批罐体应是在2012年5月之前生产的,当时王老吉允许加多宝使用王老吉商标。

  很“忙”没空回应  电话无人接听

  20日,《撕掉“加多宝” 露出“王老吉”》见报当日,就有不少读者质疑:“‘双层皮’灌装加多宝为何只选择在城乡结合部销售,穿了加多宝‘马甲’的王老吉是否有问题,我们希望加多宝方可以对此作出回应,作为消费者必须要消费得明明白白。”

  当天中午11时许,南国都市报再次致电加多宝方相关人士,但得到的答复是:“我现在正在开车,没有时间!”记者随后不断追问,对方让记者拨打罐体上的电话,之后便以自己开车在加油站为由,果断挂断记者电话。截至记者发稿,对方未有任何回复。

  记者之后拨打加多宝官方网站提供的客服电话和媒体联络电话,但数次拨打都处无人接听状态。

  王老吉

  曾允许加多宝使用王老吉商标

  之后,记者又与王老吉客服取得联系,王老吉客服表示,如果撕开后的罐体上一面印着王老吉一面印着加多宝,则是2012年5月份之前生产的罐体,当时王老吉允许加多宝使用王老吉商标;但倘若罐体上两面都印着王老吉字样,那么产品就涉嫌假冒、仿冒、侵权。

  海口市场发现的这批“双层皮”加多宝,拨开外层的加多宝“马甲”,里面的罐体两面则印有加多宝、王老吉字样,按照王老吉客服的说法,这批“双层皮”罐体应该是在2012年5月之前生产的。

  “与其让外界不断猜疑,还不如加多宝方能正面回应此事。”王老吉客服表示。读者们呼吁,加多宝应该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

  工商部门

  原包装产权存争议  无法裁定是否违规

  “双层皮”加多宝是否违规?海南省工商局相关人士说,法规上没有明确规定这样的情况违规,“所以行政执法部门不能作出裁定。”该人士还称,对于正在“掐架”的王老吉与加多宝两方,原红色罐体包装的产权目前还处在争议阶段,假设原包装的法院已将产权判给王老吉方,而加多宝却仍在继续使用,那就属于侵权行为。

 

 

 

 

相关链接:

撕“加多宝”露出“王老吉” 两层皮凉茶现海口
王老吉加多宝红罐凉茶之争开庭 法庭现场火药味十足
王老吉红罐之争今日开庭 加多宝员工声援称已无路可退
王老吉3亿元投资四川被质疑作秀 投资逻辑不清晰
广药集团自毁“王老吉品牌” 多款产品涉嫌虚假投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李琳 实习生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