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理财:北京爷们广东屌丝 90后扎堆网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3-07-25 14:08

    男人和女人理财消费有什么不同?广东和北京人理财习惯有何不同?天枰座和处女座谁更爱理财?记者从淘宝理财获悉的最新数据显示,其日交易额峰值超过1亿元。借助互联网的数据分析能力,原本不为人知的各种人群理财习惯也被一一“曝光”。

    90后扎堆网购理财

    余额宝的横空出世,引发了互联网“屌丝”的理财热潮。网购理财门槛的降低,使得原本被排斥在理财市场之外的年轻“屌丝”获得公平的理财机会。数据显示,截至二季度末,淘宝理财用户中,18~23岁(在淘宝理财上,年满18周岁的实名注册用户方可购买理财产品)的90后最为活跃,他们占总用户数的59.6%,超过半数;23~33岁的80后用户则占总用户21.7%,其他则为33岁以上人群。

    90后扎堆淘宝理财,这让很多熟悉传统理财市场的人士无法理解:他们有钱购买理财产品么?淘宝理财运营专家警幻认为,网购平台上本就聚集了大批量的年轻消费者,这些年轻人也有理财需求,“谁不愿意让自己的资产增值呢”。只是相比传统理财渠道所看重的高净值客户,这些年轻人手里的几千、几万元的资金太“屌丝”了,根本无法逾越原有理财产品动辄几万甚至几十万的理财申购门槛。

    而网购理财渠道的兴起极大降低了理财市场的入门门槛,“在目前淘宝理财平台上,以低风险、有保本的保险类理财产品为主,起购额度最多也就在1000元,有些甚至也就几十元,相比线下类似收益产品几万元的申购起点,无疑低了许多”。在警幻看来,正是淘宝理财上理财产品门槛的降低,使得原本被排斥在理财市场之外的90后得以获得理财机会。

    虽然网购理财更看重年轻、屌丝化的以90后为主体的新兴理财群体,但随着这一平台的崛起,更多类型的客户也散发出吸引力。其中,一位河北用户在淘宝理财上已经买了200多万元的理财产品,成为淘宝理财上无可争议的“高富帅”。截至目前,淘宝理财上购买金额超过百万元的用户也已经超过30位。

    北京人“爷们”广东人“屌丝”?

    关于哪个区域的人们更有理财意识,或者通俗点叫“会过日子”的说法众多,而星座与财运的关系更是星座迷们必不可少的专研功课。以前大家都是空谈,现在则有了“数据支撑”。

    淘宝理财数据显示,在现有的理财用户中,浙江人热情最高,占据所有用户的18%,遥遥领先全国;北京用户出手则最大气,人均购买理财产品9920元,几乎是全部用户人均3417元的3倍;而令人好奇的是,一向被认为“富庶”的广东区域的用户,是淘宝理财区域用户过万的省份中,人均购买金额最低的,仅为5727.8元。

    而放到星座来看,天秤座无疑是理财意识最高的星座,该星座用户占总用户21%,而金牛座则是理财意识最淡薄的星座,该星座用户仅占总用户的6%。不同星座的男女在购买金额上也是表现各异,男性用户中摩羯座出手最豪爽,人均购买金额达到6889元;而巨蟹座出手最谨慎,人均购买金额仅3001元。在女性用户中,天蝎座出手最豪爽,人均购买金额为7401元,而天秤座出手最谨慎,人均仅2400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信息时报] [作者:]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