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宝宝扎堆带热家政 月薪六千订不上金牌月嫂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2-25 15:14

    24日,记者了解到,由于很多年轻夫妻打算要个“马宝宝”,市区多家医院产妇扎堆产检,从而带热了月嫂市场。从正月开始,月嫂的预订就火起来,部分家政公司的金牌月嫂更是供不应求。

    “父母的育儿知识都是老一辈传下来的,对于孕妇和孩子需要的营养搭配也不太清楚,而且父母年纪大了不经累,不如请个专业月嫂,再说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也花不了多少钱。”预产期在3月20日左右的孙女士说,去年年底她家就已经预约了月嫂。

    记者了解到,由于月嫂等级不一样,费用也不同,以24小时月嫂为例,初级月嫂每月3000元左右,金牌月嫂达到了6000元,“由于今年马宝宝出生的较多,从正月开始到现在,月嫂一直都比较紧张,金牌月嫂更是供不应求。现在一些优秀月嫂的工作已经安排到五六月份了。”青年路家政中心曲经理说,三月份的金牌月嫂,现在已经预订不上了。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供不应求外,月嫂市场价格在近期还会上涨。三八路一家母婴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今年是生育高峰年,马年月嫂早早被预订并不奇怪,而且经验丰富的月嫂价格还会有所上涨,即使提前预订了,到时按照规定也要补差价。

 

相关链接:

天价月嫂价格虚高? 南京特钻级月嫂月薪7000
四川自贡泸州家政行业现用工荒 月薪四千难招月嫂
海口家政工资指导价公布:月嫂起薪最高达8000元
“天价月嫂”月薪28800? 当事人回应称不知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贺莹莹] [编辑:谢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