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假冒淘宝客服 三亚女白领被骗13000多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5 11:29

  前一晚下单,第二天就接到自称是淘宝客服的电话,称“系统维护,订单没生效,需要重新生成新的订单发货”,三亚的网购达人梁女士被这个新的诈骗手段坑了一把,原本9.9元的订单反被骗子骗走13000多元。8月24日,懊恼不已的梁女士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案例提醒其他网民,网上购物一定要谨慎,以防落入被不法分子的圈套。

  梁女士是三亚一公司白领,平时喜欢网购。8月21日晚上10点多,梁女士在淘宝网上“闲逛”时,看中了一款特价面膜,原价128元现价只要9.9元,心动已久的梁女士立即下单购买。

  22日下午,梁女士却接到一个显示为浙江杭州的手机电话,对方自称是淘宝客服,还说:“因淘宝系统网站维护,购买面膜的订单在支付宝那没有生效,使得卖家没办法及时发货,为了确保订单生效,需要梁女士配合把原订单退掉,以便重新生成新的有效订单再发货。”

  一开始,梁女士有些疑虑,但“淘宝客服”坚持央求梁女士,希望可以配合她操作退款,不然今天就没法下班了。梁女士听声音觉得对方是个小姑娘,心一软就同意了。于是添加了对方QQ号,并接收了“客服”发过来的链接,第一次梁女士没有登录成功,对方给她发了个远程监控,还没来得及选择,梁女士的电脑已被控制,她打电话过来引导梁女士按照要求,输入了支付宝账号和密码,进入到了付款的界面,并填写了银行卡的相关信息,接着又弹出了一个要求输入1-9999虚拟代码的对话框,三番五次地要求梁女士输入相关信息。

  梁女士讲述,屡次收到支付宝验证信息和银行扣款信息后,她有些怀疑,反复追问客服,客服再次承诺不会扣款和转移话题的方式,一边打消她的顾虑、一边操作所谓的“退款”,并承诺会在12点前解决好。最后,在晚上00:00时,她就断开远程控制了,说一会弄好了再联系。但是10分钟后,她再打回去,对方已关机。

  看着手机上的扣款记录,梁女士感觉不妙了,马上就打电话给银行,发现自己的钱已被转出,再登陆淘宝账号,淘宝账号里也生成了多个订单。其中有四笔款项共计6750元被转出,另有三笔款项通过余额宝转出共计9950元,但余额宝账户为零。

  如梦初醒的梁女士这才发现自己被骗,于是向派出所报警。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警方分析,此类案件以淘宝网“客服”电话的名义进行掩护,具有较强的隐蔽性。犯罪嫌疑人对淘宝网的操作具有一定的了解,按照淘宝网的相关流程引诱被害人将钱汇入指定的账户,以达到诈骗的目的。建议市民,网上购物遇到这种情况,一旦对方提出转账要求的话,应提高警觉性,也可拨打“110”求助。

  

 

 

 

 

相关链接:

团伙在三亚酒店大堂卖LV假货被原告索赔330万
电商第三方销售成假货集散地 8瓶洗发水3瓶为假货
微信上买到的商品都是假货!朋友圈成了坑友圈
京东卖假货被“抓”:美孚官方证实
网购化妆品馅饼or陷阱? 专家:售价4折以下多为假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海网 ] [作者:] [编辑: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