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口腔有三假:假冒郑州市口腔医院 假第一 假医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08-26 18:05

    近日,大河健康网网友新闻热线(0371-65795966)记者接到网友投诉称:“ 我是郑州市口腔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今天在网络上搜索我们医院,结果打开的全是郑州市拜尔口腔的信息,还号称是牙科医院排行的NO.1。这个拜尔口腔是医院,还是门诊啊!现在好多的口腔门诊都号称是医院虚假宣传!。”

    大河健康网记者根据网友的投诉,核对了投诉信息,发现郑州拜尔口腔确实存在冒充郑州口腔医院情况,并且自称为牙科医院排行NO.1,而对于郑州拜尔口腔到底是医院还是门诊,记者实地进行了暗访。

    根据拜尔口腔公开的宣传和自己网上公布的信息,记者了解到,郑州拜尔口腔在郑州总共有三家分店(金水区分店、二七区分店、惠济区分店),在金水路与玉凤路口,记者发现金水区的拜尔口腔的门头是“金水澳华名门口腔门诊部”,但是门口的玻璃上还有导医台的位置,显示都是拜尔口腔的信息,门诊二楼挂着的营业执照上的名称是“郑州金水澳华门诊部”,到底是“拜尔口腔”还是“金水澳华名门口腔”,让人难以分清。记者询问工作人员这是为什么,工作人员称他们的门头还没有来得及换。之后,大河健康网记者向金水区卫生局医政处了解到,该地注册的信息并不是拜尔口腔医院,而是金水澳华名门口腔门诊部,同时,还得知,拜尔口腔在郑州没有成立口腔医院,医院和口腔门诊差别巨大,患者的信任程度也不一样。

    记者综合了解到,拜尔口腔在郑州,首先,假冒郑州市口腔医院,郑州市口腔医院是国家批给郑州市口腔医院的专属名称,名称具有唯一性,而拜尔口腔却公然冒充郑州市口腔医院,利用郑州市口腔医院的名气和实力,骗取患者的信任,让很多患者到拜尔口腔就诊;其次,假第一,拜尔口腔距离郑州第一还差得远,却自称第一,这是公然欺骗患者的行为,目的是欺骗患者去他们那里就诊;第三,假医院,拜尔口腔明明是一个门诊,却自称为医院,众所周知,国家对门诊和医院要求有非常大的区别,医院的实力远比门诊要大和强;第四是名称混淆不清,明明金水澳华名门口腔门诊部,却自称为郑州拜尔口腔医院,并且在公开广告宣传和对患者宣传上都宣称自己为郑州拜尔口腔医院,实际上是金水澳华名门口腔。

    针对投诉,记者采访了郑州拜尔口腔的相关负责人,郑州拜尔口腔并没有对此事给予回复。针对投诉,记者将继续跟踪,同时将国家卫生及工商部门的处理结果给消费者继续报道。

 

 

相关链接

海南拜尔口腔医院开诊 填补省内无高端口腔医院空白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大河网] [作者:莫昕]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