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畔人家小区停车按天收费 业主质疑另类敛财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16 09:40

  海口网12月1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谈星余)“小区停车按日收费贵,想包月却被告知没有了,地上没有了停车位,真让人恼火。”家住江畔人家小区的业主唐先生表示,小区入住率不高,但物业却称地上停车位基本已经租满了,让小区部分业主都没法包月租车位,只能按天停。

  小区入住率比较低

  据江畔人家小区业主唐先生称,去年年底交房,他今年6月开始装修入住,小区的入住率比较低,而且还有几栋房子未交房,整个小区无论地上还是地下车位应该充足。“我入住这半年都是用卡计费,每天停车在小区里面,第二天出去都要交8块车辆管理费。这样一个月就要200多块钱,所以我们一直想要包月租车位,每月只需100元,但前两天去物业管理处问询,对方却表示车位已经被租满,真是很奇怪。”唐先生称,小区地上明明还有这么多车位,而且小区入住率又低,加之有些业主都买了地下车位,不知道为什么物业却表示地上的车位都被租满了,而地下停车位一个月250元,很贵。唐先生认为这样实在不合理。

  物业的说法不合理

  15日下午,记者来到凤翔东路江畔人家小区,该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是严格按照《物业管理条例》收取费用的,每次3元,过夜5元;而对于地上停车位的问题,该负责人表示,除了还没有交房的几栋,小区其他楼栋的地上车位基本都已经满了,如果业主要租车位,可以选择地下停车位,地下空余车位非常多。“我们小区共2228户,停车位也基本能满足每户一个的停车需求,但是具体情况还要咨询我们项目经理。”

  对此,海南大兴天泰律师事务所陈波律师表示,物业这样的说法是不合理的,如果小区全部住满,没有可用地上车位,那物业应该拿出具体证据证明;如果是唐先生所在小区这种情况,业主完全可以要求物业按月出租车位。另外,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应当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而且小区可供停车的空地是公共区间都是业主共有的,物业管理只是起到管理作用,按章履行提供物业管理服务,不应该当自己的财产去处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晚报 ] [作者:谈星余]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