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民伊萨蕾雅养颜会所遇诱导消费:免费美容却收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4-12-23 14:51

  “说是免费美容,但上楼后,眼睛一蒙就身不由己,半小时就被收走3500元。”今天下午,消费者于先生拿着退回的3200元说,天上没有掉馅饼的好事,免费的东西一定要当心!

  市民遭遇诱导消费

  昨天下午6点,于先生从海口市南宝路明都大厦前经过,有个小伙子上来递给他一张券,上面写着:伊萨蕾雅养颜会所,邀请券,凭此券参加活动,赠送试用装试用,名额有限,送完即止……小伙子热情地说:免费的,可以去试试。于先生本来无意,但小伙子跟在他后面劝说,他想:既然是免费的,那就上去试一试。

  被小伙子领到明都大厦10楼1008房,进入其中一小隔间,一位戴口罩的女服务员走过来,让他躺到一个狭窄的台子上,拿出两片湿纸巾之类的东西,把他眼睛盖住。

  “眼睛被盖后,服务员往我脸上抹一层糊状的东西,又拿出一个据说是激光之类的东西,往我脸上喷射一番,我有一种烧灼感,感觉不舒服,要求结束,但服务员说,激光之后必须护理,不然,出问题她不负责任。”于先生说,感觉不对劲,他再次要求结束,但服务员不理,继续往他脸上抹糊状东西,之后,进来两个人,分三次让他在满脸涂着糊状东西的状态下缴了3500元。

  下楼之后,于先生就打电话向公安、工商、食药监、卫生监督等部门报警或投诉。

  美容店证件不全被查

  今天下午,记者与海口市大英工商所有关人员陪于先生来到明都大厦10楼。记者看到,伊萨蕾雅养颜会所面积约100平方米,前台两侧有四个小隔间,里面都放着一张狭窄的台子,旁边的一个小台子上放着一堆很多英文的化妆品。记者注意到,前台有张营业执照,上面写着注册日期是2014年12月4日。会所工作人员对于先生所说的遭遇没有不同意见。于先生要求退还所缴的费用,一名穿黑衣的工作人员表示,可以退钱,但只能退3200元,因为于先生确实消费了,最终于先生接受3200元的退款。

  就在记者即将离开时,又来一位翁姓小伙子,他说,昨天中午路过这里,也被诱导来这里做美容,糊里糊涂地被迫花掉2450元,回家之后越想越不对劲,所以赶过来讨说法。对这位小伙子的说法,会所也没有表示不同意见,立即给他退还1900元。

  大英工商所执法人员说,伊萨蕾雅养颜会所的做法有诱导甚至威胁消费者的嫌疑,之前明珠广场有类似的会所,后来经工商部门做工作,那家会所撤走了,没想到明都大厦又开了一家。

  海口美兰区卫生监督所一位执法人员说,像伊萨蕾雅养颜会所这类的美容店,不仅要有营业执照,还必须有卫生许可证,会所没有看到卫生许可证,涉嫌违法经营,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海秀路一带,此类会所有多家,有的手法隐弊,都是以免费方式诱导消费者进店,然后,高价推销所谓的美容服务项目。省12315中心有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若遭遇此类诱导、强迫式消费,要及时拨打12315投诉,敢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