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街边散装汤圆卫生状况堪忧 包汤圆的手直接抓钱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06 16:54

  昨日上午,家住大英路的黄先生向记者反映称,路边一些摊贩所销售的汤圆卫生状况堪忧。

  对于黄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于当天下午对部分街边汤圆摊贩进行了走访。位于大英村路口,销售汤圆的摊位共有6家。“多少钱一斤?都有什么口味的?”一摊贩见记者询问,边包汤圆边回答称10元/斤,不过可以8元/斤的价格出售。记者发现该摊贩包汤圆时没有戴口罩手套。见记者有所疑虑,该摊贩称:“放心吃吧,很干净的,戴手套不好包。”记者留意到,包好的汤圆放置在一个大铁盘内,而该路段上车来车往,但摊主并没有用罩子将汤圆罩上。

  在东门市场前的博爱北路,包汤圆摊位有十多个。没有一个摊贩在制作汤圆时自觉地戴着手套口罩。记者看到,一市民带着小孩向一摊主购买汤圆,该摊主询问对方需要多少斤后,直接用手将汤圆一一装入塑料袋内,接着放到秤上,然后接过该市民给的钱,在找零后又继续用手包汤圆。

  当天,记者分别对大英农贸市场、东门市场、龙华市场等共33家摊贩进行了走访,发现无一摊贩戴口罩手套,不将包好的汤圆进行卫生防护。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路边一些散装汤圆均是一些小作坊或小商贩现做现卖的,可能会随意在汤圆中加入添加剂,糖精也可能超标。

  据海口市食药监局一相关负责人介绍,街边销售汤圆的商贩多为现做现卖,在制作过程中,卫生防护措施应做到位。“比如说,制作环境要干净,要有防尘防蝇防蚊措施,其次是制作人员要戴口罩手套,必要时还需配带健康证。”该负责人提醒消费者,购买汤圆时应到大型超市或正规店面,而路边摊贩流动性大,一旦食品出现了问题,消费者难以维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