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曝消费黑幕:四大板块遭遇“黑天鹅”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6 08:38

今年3·15晚会的主题是“消费在阳光下”,晚会上,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在山东省多地不法厂商调和各种劣质汽油,路虎极光9速变速箱质量问题频发,老年保健品,中国移动中国铁通被曝成诈骗电话幕后推手等消费陷阱遭到曝光。

值得注意的是,央视315系列报道曝光了许多企业存在对消费者不公待遇及欺诈现象,其中涉及企业不乏上市公司。分析人士称,历年315的曝光涉及到上市公司都成为噩梦,公司股价暴跌形象受损、投资者相互踩踏心惊胆战,成为了近年以来每逢315独有的A股风光。

今年,央视曝光了一系列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公司,对A股市场的上市公司有何影响?

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等小病大修汽车板块或将重挫

据央视报道,东风日产、上海大众、奔驰4S店会故意虚报和夸大车辆故障,从中牟取暴利。一简单故障的汽车(点火线圈插头松动,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这些4S店,却要你更改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其中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70%以上的维修店均存在此类问题。

报道中涉及到的A股上市公司包括,东风汽车、上海集团等,分析人士称上市公司股价将受到影响,且汽车行业的维修业集体躺枪,所以汽车板块均会不同程度受到影响。

此外,央视报道,曝光了路虎极光被曝变速箱故障频发,对于汽车行业来讲无疑又是一坏消息。

中国移动、中国铁通竟是诈骗电话幕后推手电信运营的上市公司躺枪

据央视315爆料,中国移动、中国铁通在为骚扰电话提供各种支持,甚至给“10086、110”之类诈骗电话开绿灯,对于诈骗电话显示虚假主叫号码,仍然允许透传。

分析人士称,中国移动的股价或将下跌,另外涉及电信运营的上市公司或将集体躺枪。

另外,中国联通被曝盗用消费者身份证信息,对电信运营概念股又是一个利空。据了解,中国电信集团号百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号百公司)是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购买别人丢失身份证可在工行等办卡利空银行板块

据央视报道,网上买一张别人丢失的身份证,拿去四大银行,其中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可轻松办理银行卡。

分析人士称,此消息对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银行股的股价是个利空。

美菱等5家企业抽油烟机产品不合格利空美菱电器等电器股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孙会川:邢台市踏宝车业有限公司的“小小玩童”牌儿童自行车、邢台天帅童车制造有限公司的“优久”牌儿童自行车等9家企业的童车产品,以及合肥美菱小家电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生产的“美菱”牌抽油烟机、浙江皇中皇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皇中皇”牌抽油烟机等5家企业的抽油烟机产品,在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不合格。

利空美菱电器。

来路不明保健品骗光老人积蓄或利好上市公司龙头企业

据央视报道,72岁的老人,偏爱买保健品,投资近40万元,并无效果,欠下大量外债。记者发现大都没有任何批准文号,来路不明。

分析人士称,此消息对上市公司的相关企业是个利好,如同仁堂、丽珠集团、华东制药、三精制药等涉及保健品的上市公司会受益。

汽油造假调和各种石化原料利好石油龙头企业

据央视315爆料,在山东省东营市、滨州市许多不法厂商调和各种石化原料,年产量达五六十万吨,获取暴利!而这种调和汽油还符合国家标准,加油站默许直接加到了咱消费者的车里,调和汽油含甲缩醛,易造成汽车线路漏油,还会挥发有害气体。

分析人士称,石油龙头受益,如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油品检测可关注天瑞仪器。

D&G、H&M、ZARA、ARMANI衣服质量不合格利好国内服装股

进口产品质量一定比国产产品好吗?阿玛尼,MANGO等国际大牌登上质检总局黑榜!温馨提示:消费不能光看品牌,还要看质量。

2014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抽检进口服装23818批,不合格货物1785批,总计118万件,货物价值1293万美元。不合格品牌包括H&M、GAP、CAVALLI、OLD NAVY、FOREVER 21、ARMANI、ZARA、American apparel、DOLCE&GABBANA、MANGO等。不合格原因涉及色牢度、PH值、甲醛、偶氮等不符合要求。

A股中的服装股:鄂尔多斯、红豆股份、天山纺织、中银绒业、雅戈尔、红豆股份、杉杉股份、九牧王、七匹狼、美邦服饰、搜于特、森马服饰、探路者、大杨创世、凯诺科技、际华集团、报喜鸟、希努尔、步森股份、星期六、泰亚股份、探路者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腾讯财经]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