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五毛食品” 海口铁腕整治小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3-17 11:15

  海口网3月16日消息(海口晚报全媒体记者王媛)针对近来海口市一些小学生购买“五毛食品”让人忧的媒体报道,海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16日下午17时,市政府副市长李杰组织食药监、教育、城管、公安、工商、宣传等部门紧急召开会议,决定即日起多部门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小学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整治活动。

  据了解,海口市食药监局将牵头组织此次整治工作,教育、城管、公安、工商、宣传等部门积极配合。按照整治方案要求,食药监部门将对小学校园周边200米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排查,检查的内容包括责任落实、主体资格、进货渠道、卫生条件、从业人员健康情况,以及食品包装材料是否无毒、无害、清洁,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等。

  在排查过程中,还将检查校园周边经营户的许可证,严查产品生产日期及进销货台账,对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不合格食品,依法按照最高限度从严查处;对学校周边的流动摊贩,城管部门将坚决取缔,不允许售卖有害学生身心健康的产品;教育部门将引导广大学生合理选购食品,到正规、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场所消费、饮食;工商部门将查处无照经营行为;宣传部门将宣讲有关食品辨别常识,共创良好的饮食安全社会氛围;公安部门将积极参与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违法犯罪分子。

  通过多部门的联合整治,将坚决杜绝“五毛食品”任性泛滥,形成保障儿童食品和校园食品安全“铁拳”。同时,也欢迎热心市民发现食品问题线索,拨打投诉热线:12331。举报线索经调查属实的,按规定对举报人予以重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王媛]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