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酒未开封奖没了 “瓶瓶有奖”今世缘啥意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5-26 10:08

  【原标题】酒未开封奖没了请问今世缘什么情况?

  白酒外包装盒上贴着“瓶瓶有奖”字样,消费者购买后打开包装,发现盒内有奖刮刮卡已被人为刮开,这是谁干的?消费者购买商品离开超市后,发现如此离奇问题再回头找超市讨说法,人家能认吗?5月24日晚,海口的陈先生在城西两院路一家超市,购买了一瓶标价138元的今世缘5年典藏白酒,随后在附近一饭店请朋友吃饭,其间遇到了上面的问题。

  奇了怪了白酒包装未开封刮奖卡已被刮开?

  5月24日晚7时左右,陈先生约了几个朋友,来到海口城西的两院路一家饭店用餐。为了助兴,朋友提出想喝点白酒。于是,陈先生在饭店附近一家超市,购买了一瓶标价138元的今世缘5年典藏白酒。

  回到饭店后,朋友看到这瓶白酒的包装印有“瓶瓶有奖”字样,提醒他打开看看会有什么奖项。令陈先生感到意外的是,打开这瓶白酒外面的包装盒后,他发现盒中的刮奖卡上刮奖区已经被人为刮开了。一瓶没有开封的白酒,里面的刮奖卡是怎么刮开的?又是谁干的呢?这酒会不会是假的呢?陈先生说,想到这里,他决定返回超市问个明白。

  24日晚9时左右,记者来到两院路这家超市采访时,陈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事情的经过。“开始我也考虑了,酒已经开了包装,再回来找超市,对方不可能承认这样的事实。”据陈先生说,找到超市后,工作人员果然提出,顾客离店后开了封的酒,酒盒中的刮刮卡是谁刮的,根本无法说清,因此,超市不予认可。


  再开一瓶双方见证打开新包装刮奖卡仍被刮开

  为了弄清到底为何出现上述情况,陈先生和超市工作人员经过协商,提出现场再拆一瓶没有开封的今世缘5年典藏白酒,如果还出现同样问题,超市对此负责;如果新开封酒盒中的刮奖卡是完整的,这些酒由陈先生买单。

  随后,超市工作人员从柜台中又拿出一瓶今世缘5年典藏白酒,并当场打开找出刮奖卡。令大家没有想到的是,这瓶新开封的今世缘5年典藏白酒盒内刮奖卡,仍然已经被人为刮开。“两瓶酒都是这样,所以我怀疑这酒有问题,可能是假酒。”陈先生说,如果酒真是假的,超市方面应该向他表示道歉,同时为他退货。

  超市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对陈先生反映的情况没有表示异议。但为何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名工作人员称她也觉得特别离奇,说不清楚咋回事。

  记者现场注意到,两瓶今世缘5年典藏白酒均为2009年生产(净含量500ml),虽然是同一批进的酒,但是瓶盖上的生产日期和批号标注方式不一样,字体也有很大的区别。同时,两瓶酒的外包装也显得非常粗糙,酒瓶的瓶盖可轻易打开。包装盒内的刮奖卡上标着“2009年12月31日前到指定销售点兑换使用,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今世缘酒业有限公司所有”字样。据超市工作人员介绍,这种酒超市已经没有存货,仅有这两瓶。

  有待查实 龙华区食药监部门介入调查

  那么这两瓶酒是真是假?到底哪里进的货呢?就在记者现场采访过程中,超市负责人黄先生回到店里,听了工作人员汇报的情况后,黄先生称,这酒已经进货五六年了,当时是因为有人办喜事,找他们预订之后进的一批货。后来货到了之后,订货人又不要了。加上这个酒摆在柜台上几乎无人问津,所以现在已经五六年过去了,早就忘了从哪里进的货。

  就已出现的问题,黄先生当场向消费者陈先生表示歉意,同时愿意向陈先生作出适当的补偿。看到超市老板态度诚恳,陈先生没有提出任何索赔要求,最后超市为陈先生办理了退货,并主动送了一条烟。

  24日晚10时左右,海口食药监局龙华分局稽查大队和金盘食药监所工作人员接到情况反映后,来到这家超市了解情况,并现场将两瓶今世缘5年典藏白酒登记封存,目前正在对此作进一步调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 [作者:]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