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一公司仿冒某椰汁品牌包装 被罚40多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06-03 17:33

  仿冒外包装构成不正当竞争

  琼海一食品公司被罚40多万元

  海南日报海口6月2日讯 (记者周月光通讯员符发)椰汁是海南特色产品,多达十几种品牌。有的企业通过多年努力打造成名牌产品,有的企业入行不久,便想通过搭名牌便车以提升销量。近日,琼海一食品公司仿冒某知名椰汁品牌包装,被工商罚没46.8万多元。

  据调查,去年8月,琼海今喜食品有限公司推出一款“今喜”牌椰汁产品。此款产品外包装从文字、图案、色彩及其排列组合等元素都与我省某知名椰汁品牌包装非常近似,极易让普通消费者产生混淆。而该知名椰汁品牌的包装装潢早于2006年就获得外观设计专利证书,该品牌持有者也从未授权琼海今喜食品有限公司使用该公司的外包装装潢等。

  今喜食品有限公司仿冒知名商品的特有名称、包装、装潢的行为,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琼海市工商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以罚款,两项合计46.8万多元,上缴国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南日报] [作者:周月光通讯员符发] [编辑:冯丹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