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四季旺公司网上违法宣传“海南独有”被罚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5-10-14 15:44

  红心火龙果是海南的一种特色水果,但并不是海南独有的。近日,海口四季旺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季旺公司)在网店上宣称“海南独有——红心火龙果全中国唯一的产地”,被海口市工商局依法责令其立即更改网站上违法宣传词,并处罚款1万元。

  据悉,8月初,海口市工商局接到杭州市余杭区市监局的案件移送函,称消费者举报四季旺公司在天猫网站上发布商品宣传内容,有涉嫌虚假宣传的行为,该局经了解后对其进行立案调查。经核实,四季旺公司在该公司天猫网站上发布商品宣传内容有“海南独有——红心火龙果全中国唯一的产地”的广告,其行为涉嫌虚假广告,违反了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相关规定,遂依法作出上述处罚。

  (原标题:商家网上宣传"海南独有"被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林文泉] [编辑:王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