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食药监局一季度受理516件投诉 食品投诉占9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4-07 16:46

  海口网4月5日消息(记者邓钰通讯员麦正为)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市食药监局”)公布该局投诉举报中心一季度受理投诉情况,据统计共受理投诉516例,其中普通食品投诉最多,有465例占总受理投诉90%。

  据统计,该局投诉举报中心自今年1月1日至3月31日共受理投诉举报516件,其中,受理12331转办418件,12345转办96件,投诉举报信2件。按产品类别统计,普通食品465件占90%,药品21件占4.0%,化妆品15件占3.0%,医疗器械2件占0.3%,咨询11件占2.1%。

  从投诉举报内容看,反映食品流通环节的投诉举报最多,共215件,其次为餐饮环节156件,反映的问题有无证生产经营,食品标签不符合规定,使用非食品原料生产食品等。

  同时,该局根据投诉举报线索,查办了一批案件,如根据线索立案查处海南某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无证生产标签不达标食品,市内四家大型超市、1家食品批发企业涉嫌经营不合法食品等。

  海口市食药监局透露,为明确投诉举报职责划分,该局投诉举报中心于3月25日下发了《海口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事权划分规定》,重新对各单位的受理范围作了明确界定,将保健食品、化妆品流通领域,药品零售企业及区卫生局发证监管的医疗机构使用药品和医疗器械方面的投诉举报划转至各区食药监局。下一步,将以加强投诉举报为抓手,认真受理、细心办理投诉举报内容,以投诉举报为线索,加大对食品药品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邓钰 通讯员麦正为] [编辑:黄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