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布11批次不合格食品 海南无产品上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12 17:10

  海口网5月11日消息(记者邓钰)海口网记者5月11日从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于10日公布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等9类755批次食品的抽检情况,共有11批次样品不合格。

  据悉,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检的9类食品分别是: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肉及肉制品、乳制品、饮料、茶叶及相关制品、水产品、蜂产品和保健食品。不合格产品及项目如下:

  油苯并[a]芘超标,鸡精菌落总数超标,羊杂、牛奶大肠菌群超标,红茶检出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鱼片菌落总数超标,蜂蜜检出氯霉素,保健酒检出西地那非。

  海南省食药监局表示,海南共有7批次食品被抽检,均为合格产品。该局欢迎公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如果在市场上发现有害食品请拨打“12331”投诉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获50万元奖励。

  据了解,海南被抽检的7批次食品分别是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灯笼辣椒酱(香辣型)、灯笼辣椒酱(特辣型)和野山椒酱各1批次,椰树集团海南椰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椰树牌椰汁植物蛋白饮料1批次,海南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椰岛牌鹿龟酒、椰岛牌海王酒各1批次以及海南金海马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金海马保健酒1批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邓钰] [编辑:黄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