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小贝”婴儿奶粉被检不合格 淘宝多家网店仍在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5-20 15:47

海口大型超市未销售“金牌小贝”奶粉。

  海口网5月18日消息(记者邓钰摄影报道)海口网记者5月18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获悉,该局于4月抽检229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检出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牌小贝”婴儿配方奶粉不合格。记者走访海口市多家大型超市并未发现该问题奶粉,但截至发稿时,多家淘宝网店仍销售该产品。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公告显示,加比力(湖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牌小贝”婴儿配方奶粉(1)中氯的检出值为8.6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为12—38mg/100kJ,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值下限低3.4mg/100kJ。

  目前,国家食药监总局已通知湖南省食药监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责令生产企业及时采取停止销售、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彻查问题原因,全面整改,并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调查处理。并要求湖南省食药监局于2016年6月30日前将整改情况向社会公布,并报国家食药监总局。

淘宝上多家网店仍销售“金牌小贝”奶粉。

  海口网记者走访海口市家乐福、大润发等多家大型超市,未发现有超市销售该问题奶粉。但在大型电商平台淘宝网上,仍有不少店家在销售该产品,900克的罐装奶粉约为人民币230元。

  食药监部门提醒市民,切勿购买问题奶粉。市民在看到本市食品经营单位销售问题奶粉或发现其他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时,可通过“12331”热线积极参与监督,举报食品、药品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邓钰] [编辑:黄义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