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大市场供应 10种基本蔬菜平均价环比下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08-23 09:17

  海口网8月21日消息(记者光明通讯员林晓婵)受台风“电母”影响,海口市蔬菜价格有所波动,经过前期市商务局和市菜篮子集团积极组织运销,昨天我市蔬菜市场供应已达1600吨左右。为了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菜、平价菜,我市加大平价菜投放力度,10种基本蔬菜平均零售价格今天较昨日下降5.3%

  记者今日走访了海口市多家农贸市场以及市菜篮子集团平价超市了解到,各农贸市场蔬菜价格平均上涨。据价格网监测数据分析,今天18个市县可对比的10种基本蔬菜,海口平均零售价3.93元,全省排第1名。但由于供应增加,海口10种基本蔬菜平均零售价格较昨日下降5.3%。

  市菜篮子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加大台风过后市场蔬菜供应,集团要求市菜篮子运营公司在保证原有130吨蔬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储备力度。截至今天10时,市菜篮子集团组织调运瓜果蔬菜220吨,其中组织岛外调运160吨,岛内调运60吨。供应蔬菜品种为30种,叶菜品种达到12种以上。

  同时再次启动航空调运方案,从广州白云机场分4批共紧急调运蔬菜16吨,补充紧缺菜品因琼州海峡停航无法入岛的难题。通过正在运营的116个菜篮子平价菜销售网点,向市民足量供应包括12种叶菜品种在内的30种平价菜,确保12种在目标管理范围内的平价菜售价低于市场均价的20%以上,其他平价菜售价低于市场均价的15%以上。

 

相关链接:

海口市场蔬菜价格逐渐回落 菜价稳定供应量足
海口菜篮子集团20日起恢复正常供应 蔬菜品种超60种
暴雨海口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蔬菜品种丰富价格平稳
海口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蔬菜品种丰富价格平稳
三亚将建“平价菜产销联盟” 15种蔬菜常年平价直销
海南西部首个蔬菜育苗基地一期投产 可育苗400万株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