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执法+媒体"再出击 4S店员工遮牌占道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10 09:22

坡博西村一早茶店外污水横流,还漂着烟头、塑料袋。

  海口网10月9日消息(见习记者黄晖摄影报道)教育怠于卫生的茶餐厅和老爸茶店、指挥挤占人行道的大货车移位、惩处遮挡号牌占道经营的4S店员工,9日,海口“执法+媒体”联合执法队重拳出击,继续出动。

  花坛变“烟坛” 金地路一茶餐厅环境糟糕

  9日上午,海口“执法+媒体”联合执法队巡至金地路的金地湖茶餐厅,发现店内有食客吸烟,早茶店出店占道经营。记者在该茶餐厅外的花坛内发现大量的烟头、塑料袋等垃圾,在一些桌椅下方,树下、围栏角落,都存在有不少烟头和塑料袋。

  “我们也劝烟,但是顾客不听从,我们也没办法啊。”据金地湖茶餐厅的负责人介绍,禁烟工作难以开展,阻力在于抽烟食客的不配合。然而在现场,记者并未发现有任何禁烟劝导员维持秩序。鉴于该餐厅门前三包不到位,城管对其处以200元罚款并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一周内整改完毕。

  污水横流烟头遍地 老爸茶店被教育

  9日上午10时许,“执法+媒体”联合执法队巡至坡博西村的顺兴源老爸茶店时,发现门口卫生脏乱不堪,门前积水里还漂浮着烟头和满是油渍的塑料袋。记者走进店里,发现部分食客在吸烟,地板上散落着不少烟头和烟灰渣。

  “我们有设置禁烟劝导员,也会去告诉客人不要吸烟。”该店负责人信誓旦旦告诉记者。然而在执法人员停留在店里的时间内,未发现有任何佩戴禁烟劝导员标识的员工对食客进行劝阻。城管部门对该老爸茶店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处以罚款200元,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豪苑路多车违停 大货车挤上人行道

  当联合执法队巡至豪苑路时,在申通快递海口分公司门前看到停放着一辆超长大货车,这辆货车的车身已经倾斜。该车辆一半的车身压在了人行道上,导致人行道地砖破损,影响路人通行。

  货车司机称,由于快递点门前有其他小货车停放,大货车停车位不够,加上豪苑路路边也有多辆私家车违停,大货车不得不挤上人行道停放。交警当场对大货车司机处以100元罚款,指挥货车移出了人行道,并对豪苑路路边20辆违停的私家车一一贴上罚单。

大型快递运输货车挤占人行道,地面被压坏。

  遮挡号牌占道经营 4S店员工被扣12分

  9日下午,执法队巡至南海大道时发现一4S店占据人行道摆卖车辆,且车牌被广告牌遮挡。见执法队走近,4S店工作人员立刻把遮挡车牌的广告牌摘下,在记者试图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时,驾驶员甚至试图强行关车门驾车离开,逃避交警的检查,最终被交警队员拦下。

  “我们也不想这么做,是领导要求的。”驾驶员对记者说。随后,联合执法队来到该4S店内,找到相关负责人并对其进行了教育。对其占道经营遮挡车牌的行为,交警部门对驾驶员处以200元罚款,暂时吊扣12分的处罚。

见执法队员上前,4S店工作人员快速收拾物品试图逃离躲避检查。

 

相关链接:

这样赏琼剧?海口一琼剧茶店占道经营噪音扰民
人民武装部路口天天有占道经营
河南安阳执法人员清理占道经营被捅1死1伤 嫌犯归案
京华时报:治理占道经营只有“占道”一招?
治理占道经营只有“占道”一招?
市场周边商贩占道经营扰民 海口美兰城管清晨整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网 ] [作者:黄晖]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