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耀江花园小区藏无证照文眉店 文眼线眼睛红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6-10-29 10:20

  文眉、文眼线、文唇,逐渐成为许多爱美的姑娘追求时尚的热潮。今年10月初,市民小琴(化名)在海口耀江花园小区的一家私人文眉店进行了文眉、文眼线,但一周后,小琴发现文眉和文眼线出现了红肿并伴有发痒,因怀疑该文眉店涉嫌无证照经营,她向记者进行了举报。27日,记者向工商、食药、卫生等部门进行联系,对该文眉店进行了检查。

现租赁者任女士(黑衣女子)称房屋内的工具设备及药品均为前租赁者留下的。

  记者调查

  “白大褂”女子见执法人员检查 借打电话离开现场

  27日上午,记者首先联系了海口市龙华区金盘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了耀江花园小区铭都苑1幢805室,在房间外没有挂有广告牌,从外表上看与普通民房一样。当执法人员敲门后,一名身着“白大褂”的年轻女子打开了门。

  “这里是文眉店吗?”面对询问,“白大褂”女子称“是的”,随后执法人员进入到该房屋内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房间内并未悬挂《工商营业执照》及其他证件。据“白大褂”女子称,这里是从事文眉、做眼线等服务的,相关证照正在办理,自己只是给老板打工的,才来了一个多星期。谈话时,“白大褂”女子不时拨打着电话,称“正联系老板过来处理”。

  就在执法人员检查时,在门外“打电话给老板”的“白大褂”女子却不见了踪影。

  卫生部门

  现场未发现当事人及违法行为 不具备立案条件

  据金盘工商所执法人员称,当天对现场检查发现,一些针头、药膏没有标识或没有中文标识,涉嫌为“三无”产品。“根据现场检查发现,该店没有任何的证照。”该执法人员称,开文眉文唇店需有《工商营业执照》以及卫生部门所发的证件,反之不得私自进行经营。他表示,后期他们将要求房东及经营者到工商所进行调查处理。

  当天中午,海口市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赶到了现场检查。卫生监督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没有发现什么违法行为,因此我们也不能做相应的处罚。”执法人员称,具备立案调查的条件首先要有违法主体,同时还要有违法行为,其次是证据,才能形成立案条件。

  随后,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也赶到了现场检查。就在此时,有两名女子赶到了现场,一女子自称姓任,直至辖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时,该女子最终才承认自己就是现租赁者,而记者进入该房屋时所见到的“白大褂”女子,则是她安排过来打扫房间的员工。据任女士介绍,这间房子先前的租赁者是从事美容行业的,屋子里的针头、染色剂、美容灯都是对方留下来的。今年10月23日,她从前租赁者手中将房子租下来,打算从事文眉文唇这一行为,但一直没开始营业。

  龙华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现场没有发现违法经营行为,但所发现的三盒注射液来源不明,并且均为处方药,因此按照《药品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将对这三盒注射液进行查封。

  相关监管部门表示,后期将加大巡查力度,待该场办理齐全相关证照后,才能正常开展经营行为。

 

相关链接:

乳沟让眼线笔更好画? 一秒变美的妙招学起来!
天啊 原来有一个白色的眼线这么高级
高级白色眼线
天啊 原来有一个白色的眼线这么高级
女神“心机”美妆术 画了眼线还是素颜!
这只叫Coby的英短竟自带眼线! 眼线画得好撩汉没烦恼!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南国都市报] [作者:] [编辑:冯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