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眼“海口蓝” 沁心“椰城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5-22 10:30

湿地如画美景醉游人。2018年10月25日,在《国际湿地公约》第十三届缔约方大会上,海口荣获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向全世界展示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成就,发出中国湿地保护的“强音”。

海口不断拓展城市绿色生态空间。图为市民游客在满眼翠绿的公园散步休闲。 记者苏弼坤 摄

加强河湖综合整治,助推水生态环境改善。2018年纳入国家考核的19个21处黑臭水体中,黑臭消除率达100%;纳入省级考核的18个污染水体中,水质全部达到地表水Ⅴ类标准,海口河湖以惊人变化展示了治水成效。2019年6月,海口成为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之一。

海口空气质量连续在重点城市中名列前茅。图为碧蓝天空下的万绿园惹人醉。 记者陈长宇 摄

推门见绿、起步闻香。绿色是海口底色,也是最幸福的颜色。2019年9月,海口获评“全国绿化模范城市”荣誉称号。截至目前,全市建成区绿化面积6676公顷,绿地率36.5%,绿化覆盖面积7502公顷,绿化覆盖率41%,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2.5平方米。

海口人均公共绿地面积稳步提高。图为孩子们在绿草如茵的草坪快乐地玩耍。记者王程龙 摄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海口将继续守好“海口蓝”、念好“湿地经”、做好“水文章”,协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擦亮绿色生态名片。

海口不断加强湿地保护修复。图为三十六曲溪蜿蜒曲折河道交织成美丽画卷。记者黄一冰 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来源: 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林靖钧]